你可以折騰你自己的電腦.jpg

網友在 寧可效能過剩,也不要效能不足 中留言:
CP值這種東西真的很難講
但CPU是不太會有過剩的問題…
文書機 配SSD就相當有感
遊戲機 用13代i3都未必有浪費的問題
更何況是以前的CPU

電腦原本是G4400
最近花350元升級成G4600
頻率高了0.3GHZ 內顯從510提升成了630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沒什麼
但就有一種升級的爽感XD

 



這位網友只是文書需求,把第6代的G4400升到G4600,只花350元,但就是有一種爽感。

我先講,網友喜歡就好,這個OK,這位網友在我看來就屬於電腦DIY玩家。

電腦DIY玩家有什麼特色? 就是喜歡折騰自己的電腦。

電腦明明好好的,但他就是要升級,要改,要試,要換,要弄。

我雖然是做電腦組裝這一行,但我從頭到尾都不是電腦DIY玩家,我反而是比較像是一般使用者,你們看我的部落格應該也可以感覺的出來我的風格。

我想要利用這個機會講講我的看法。

我不喜歡折騰,我覺得電腦能正常使用就好,就是一直用,直到電腦故障或是電腦無法滿足我的需求,那我只好維修、升級或再換一台全新的。

電腦零組件廠牌型號眾多,每年又都會出新款,我就算是在幹這一行,但超過80%零組件我其實連一次都沒用過,真的。

再說,就算我都過用又怎樣?   (其實就算我都組過,這也沒有什麼啊)

講到這裡,我就想到另一件事,就是很多曾經很喜歡電腦DIY的玩家,如果真的投入電腦組裝這一行之後,最後大部份都轉行了,為何?

因為幹這一行跟你想的不一樣,你以為的可以天天摸電腦,天天幫客戶解決客戶疑難雜症是你的興趣,你會很有成就感?

不,你每天有一大堆待組裝待維修的電腦,還有各種客訴,你忙也忙不完,忙到你只想轉行,因為這個跟你原本想像的「電腦工程師」差太多了。

另一種可能是店的生意不好,你很閒,閒到你覺得做這一行根本沒前途,你還是想轉行。

以上就是目前最真實的情況,大部份的電腦DIY玩家根本沒有做過這一行,少部份真的從事電腦組裝這一行的人,通常也撐不到幾年,甚至幾個月就轉行了。


當你把興趣變成職業的時候,一切都變了,這就是我剛剛講的情況,你以為你很行,不,你的老闆只覺得你組電腦太慢,你的客戶只覺得你電腦都修不好,技術太差。

你以為你對電腦很有興趣,那只是你自己的想像或者說,這真的只你的興趣,你天天折騰你自己的電腦,可以,但要你天天組裝及維修電腦,你就想轉行了。


好,以上講了一堆,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像本文網友這樣分享自己DIY的經驗談,我覺得很好,但你千萬不要建議別人也這樣幹。

這就是我常常講的電腦DIY玩家會用自己的觀點,去建議一般使用者。 後果就是一場災難,玩家只管建議,後面挫賽了,誰要擦屁股?

再說很多根本也不是電腦DIY玩家,只是鍵盤俠,例如:原來電腦DIY玩家本身是不DIY的 (只是空想+用嘴DIY) ←這個我就不展開聊了,有興趣的自己看。

 

大部份的一般使用者都是求穩定,電腦能安安穩穩的用五年以上最重要,而不是想要瞎折騰。

所以我想說的是,你可以折騰你自己的電腦,但不要建議別人折騰電腦。

 

相關文章:玩二手零組件的樂趣是在哪裡? 這有什麼好玩的? (我覺得這個一點都不好玩,費時費力還花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DIY玩家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