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維修.jpg

如果您想找歐飛維修電腦,有件事我想要一開始就先講清楚,您來送修前,希望您先對我有一個基本的了解,就是本文講的維修流程。

例如你不要只說電腦無法正常開機,問我是哪裡故障了?
我還沒看到你電腦,我哪知,我頂多只能瞎猜。

也不要都還沒送修就問我最快何時能修好?
一般保內維修,原廠的官方說法都是5~10個工作天,但實際上要看情況,看著辦。

更不要一開始就問我維修要多少錢?
我只能跟你說檢測後不修,檢測費通常在300~1500元之間。

如果您不先看本文,就直接只說電腦故障要送修,非常有可能會收到我回覆:我不適合。

這一點請您理解,我有我的作業流程,不是你說維修,我就修,這樣後續容易產生爭議,謝謝。

請參考:電腦故障我該送修,還是換新電腦? 

 


 

一、以下情況請不要找我維修,我不適合
1.
急件,親送店內現場維修、到府維修。

2. AMD電腦的當機問題或水冷散熱電腦

3. 超過8年的電腦 (說明)

4. 我的電腦才剛買不到幾個月(不是跟你買),但現在無法開機,想找你維修。
答:新機故障(一年內),請找原店家處理(免費維修),而不是自已檢測或自費找其他人處理。

 

二、我的小店位於
台中市北屯區 ,如果有確定維修我會再告知收件地址。

 

三、本店採預約維修 (很重要,請看清楚)
請先用Email給我→ofeyhong@outlook.com
並告訴我以下訊息:
1. 你的聯絡方式:如何稱呼? 
(如果是跟歐飛買的電腦,請直接告知您的大名即可)

2. 電腦故障情況:例如開機沒畫面或不定時關機或藍屏等等。

3. 你的電腦規格:越詳細越好,請參考:如何查自己的電腦規格

收到你的訊息之後,我會在48小時之內回覆你。

※我不會主動電話連絡,一般都用Email聯絡。

PS:我只做預約維修,不收急件。

 

四、送修方式
1. 客戶預約自行送修
請參考:就算預約維修,我現在也只收宅配件或是請大樓管理員轉交。
(我沒有親自收件及當場檢測)

2. 外縣市宅配
請參考:打包與宅配



五、宅配送修流程
1. 來信預約維修
2. 初步故障情況了解/告知收費標準
3. 客戶將故障電腦寄給歐飛
4. 檢測故障電腦並報價
5. 客戶匯款
6. 維修完成後寄給客戶 

 

六、維修時間
維修時間不一定,一般都是2~3天,如果是零件故障保內送修,通常需要1~2個禮拜。
如果你真的很趕時間急著當天就一定要,請一開始就要告知,我會直接請你找別人。因為每一台電腦在我檢測完成前,我無法準確預估完修時間。

 

七、收費標準
【無論客戶修或不修,在維修之前會先告知收費標準,客戶同意後行之】
.基本檢測費:300元/件 (最低收費就是300元,上限1500元)
.維 修 費:300~2000元。零件費另計。

※若嫌檢測費太貴或報價不合理,請勿聯絡。送修後勿殺價,請相信專業。你殺價會傷了我的心,我忙個幾小時就賺個幾百元工錢,你還殺價,會讓我感嘆「早知不如賣肉圓」!

 

八、注意事項
1. 電腦送修前,請先自行備份硬碟內的個人資料,維修服務中因任何因素造成資料之損失,本店恕難負責。

2. 付款方式為現金或轉帳,沒有分期付款,也沒有貨到付款。

3. 以上報價均為現金未稅價,開發票需加收 5% 營業稅。

4. 歐飛不會以電話或簡訊通知您匯款,若您接獲電話或簡訊,請勿進行任何轉帳匯款。


 

九、我的營業時間
.因為是網路連絡,基本上我是全年無休。
.我的回覆時間通常在早上9點~晚上9點。
.電話聯絡請在早上9點~下午5點來電,但建議您用Email與我連絡會比較方便。



十、常見問答

問1:你有提供到府維修服務嗎?
答:沒有。
 

問2:可以「到店」付款取貨嗎? 在您的營業時間預約親自送修嗎?  另外 你營業時間只到下午5點半,如果我晚上或假日想送修怎麼辦?
答:
付款請用匯款,取貨請用宅配,自取我會請大樓的管理員轉交。
 

問3:我想重灌電腦,費用多少?
答:請客戶自附安裝光碟才會收件處理,並酌收1000元工資。
正版軟體價格:Win11家用版隨機版$4000,彩盒版$4500。
請參考:新買的電腦要直接安裝Windows 11嗎? 
 

問4:我有技術問題想問你?
答:技術問題請直接在部落格留言或參考(本篇)。


 

總結一下:

如果電腦是跟我買的,有故障問題我一定會處理,請客戶直接跟我連絡即可,請勿隨便送修以免踢到鐵板(這裡)。

如果不是跟我買的電腦,我會先跟客戶溝通清楚,雙方都覺得ok再接。

說明:常見現象:只修自己賣出去的電腦,別家的電腦不修。

還有:現在大部份的電腦店都是走這個路子,只管賣,然後最好不要碰維修,為何? 不賺錢,還很容易被罵 (黑店)。

補充:如果您的電腦是跟歐飛買的,請參考:請參考 【客戶專用】電腦故障送修流程
 

多補充兩篇網友留言批評指教:

1. 你講那廢話,送修誰不會啊.....你的回答真沒水準

2. 我是職業級維修買賣二手筆電,電腦,電視的人,而你一看就知道是不懂電腦。


 

相關文章: 電腦故障檢測維修/升級案例費用說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維修 電腦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