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我就說我不知道,而不是假裝知道.jpg
有網友在FB 顯示卡接觸不良是否會造成當機 中留言:
你講那廢話,送修誰不會啊,重點是有沒有辦法自己解決省去送修的麻煩,

他想問比較有經驗的你有沒有遇過這種問題,的確他沒有附上藍屏圖片或錯誤代碼實在笨蛋,但你的回答真沒水準

---------------------

電腦故障如果不實際檢測,真的是說不準,請參考:我今天剛買了全新的CPU、主機板、電供、機殼,但我要賣二手,請問能賣多少?

特別是「不定時」故障的情況,就算是實際檢測了,有人可以當場就檢測出來嗎? 如果可以,那就不叫「不定時」故障了。

也就是說,就算是實際檢測也要花時間交叉比對


網友,特別是一般使用者,他們根本不會電腦DIY,我講的再多,難不成要我線上教網友電腦DIY檢測嗎? 

就算我願意教,網友也真敢DIY檢測,那請問,如果反而把電腦修壞了,這筆帳要算誰的?

例如開機藍屏,明明只是記憶體故障,但不會DIY的網友檢測了一輪之後,CPU、主機板、顯示卡也故障了,請問這筆帳要算誰的?

 

網友電腦有問題,上網詢問OK,但該送修還是要送修,而不是指責別人沒有提供正確答案。

網友的故障電腦又不是跟我買的,我回答問題也沒收網友錢,你們事後還要來嗆我「回答的真沒水準」

請問這到底是誰比較沒水準?

 

 

參考文章:修電腦要真正動手修,而不是光用嘴巴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檢測 尊重專業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