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大部份的電腦店都是走這個路子,只管賣,然後最好不要接維修.jpg

(2021年6月) 今天遇到一個電腦維修案例。

網友是台中人,電腦有問題來詢問我,過程我就不說了,我的結論是電腦肯定有問題,至於是什麼問題,因為電腦是新的(2020年組裝),請直接送回原組裝店家檢測。

網友跟我說明電腦是在XX組裝的,這一家店非常有名,網友說:感覺他們偏向零售商,所以沒有想找他們檢測維修。

我後來並沒有接這個案子。

 

以下這些我本來不想講,但今天剛好利用這個機會,我就順便講一講。

從2015年6月我開始寫部落格至今,來詢問我電腦故障問題的網友佔99.5%以上,最後有送來給我維修的不到0.5%。

在極少數送來給我維修的網友中,基本上都是「不定時」故障的問題居多,也就是故障情況不明顯,但非常肯定有故障,例如不定時關機或重開、藍屏、畫面凍結等等這一種。

因為是「不定時」故障,所以真的很難檢測,但收費呢? 我如果真的要「按時」報價,我肯定得罪人。

你們看我的維修文你就能了解了,每一台進來,從電腦清潔、更新BIOS,一樣一樣檢測,零組件報修,再檢測,這個過程隨便都是1~2天以上,這還是故障情況明顯喔,如果是「不定時」,最少1~2個禮拜起跳。

這就會產生一個問題,我接維修單,基本上每一單都不賺錢,那還接不接? 如果是我自己賣出去的電腦,我非接不可,不賺錢也要接,再難的關我都要過,請參考:電腦維修生涯中最慘烈的一役,整整修了四個月才搞定

但如果電腦不是跟我買的呢? 這個我就要看情況了,不過實際上我也不需要煩腦,因為我剛剛講過了,問的人很多,最後真正寄給我維修的少之又少。

簡單的,故障情況很明顯的,網友自己修或是拿去家裡附近的電腦店就搞定了,只有那種看不懂的,不定時的,別人搞不定的,最後才會送來我這裡,這就是我的經驗談。

那我要怎麼辦?

答:線上免費諮詢的部份繼續,我在寫部落格,這其實也就是我部落格的內容之一。

但線下維修我會看情況,大概率我是不接的,這一點我也要明講,為何? (我剛剛上面有說明了,希望大家能理解)


 

總結一下:
很多人買電腦只想著便宜就好,OK,但改天如果故障了,你找誰? 你找歐飛,歐飛只能隔空瞎猜,你最後還是要送修。

那你要送回哪裡修? 看看本文的例子:感覺他們偏向零售商,所以沒有想找他們檢測維修。

說真的,現在大部份的電腦店都是走這個路子,只管賣,然後最好不要碰維修,為何? 因為維修不賺錢,還很容易被罵 (黑店)。

 

 

相關文章 :新機故障(一年內),請找原店家處理(免費維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維修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