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升級.jpg

網友來信詢問:
這次想請教的是電腦升級相關問題,目前是用了6.7年的電腦,規格如下上圖
i3-6300+32G+500G SSD+2TB HDD+GT730

遇到問題 : 
剪片軟體(VideoPad)預覽緩慢、輸出也有點久...
LoL會戰太多特效會微卡頓 XD

B150M.jpg
解決方式 :
想請問單更換CPU的效益大嗎 ? 還是連主機板也要一起更換呢 ?
主機板只支援到 i7 第六代,不知道效能是否足夠改善 ?

其他電腦疑問 :
目前電腦剛重灌過,也更換了SSD、HDD,
( 因為遇到硬碟使用率100%的問題遲遲無法解決... )

目前 開機要等快10分鐘才能進入BIOS,
且BIOS介面內的反應非常遲緩,甚至無反應當機10分鐘左右才會恢復,
想請問會是主機板出了什麼問題嗎 QQ

 



我先講結論:這一台看似在問升級問題,其實是電腦故障問題,如果電腦目前有故障問題應該先送修檢測,而不是升級。

例如:開機要等10分鐘才進bios?我猜網友應該是講錯了,應該是等10分鐘才能進入桌面,那肯定有問題,我猜是硬碟HDD。

總之這個要先送修。


再來,詢問升級問題,一定要有預算,你沒有先講預算,我的建議都是白搭,因為你最後會回我一句「預算不夠」。


我先簡單講一下,你這一台6年前的I3-6100,雖然有獨顯GT730,但這種入門的低階獨顯效能跟內顯也差不多,簡單講這一台就是文書機。

文書機要玩LOL或輕量的剪輯這些都是OK的。

但如果要升級,則是要看你的需求及預算,如果還是一樣的需求,那你應該先把電腦修好,這一台只要能正常使用,我覺得還行。

如果是希望玩目前新的3A遊戲,或是有大量的剪輯需求,那你應該直接換一台新電腦。

請參考以下這兩篇文章:

1. 電腦故障我該送修,還是換新電腦? 

2. 我的電腦可以升級嗎?  


我最後要再強調一下,詢問升級或換新電腦,一定要有需求及預算,否則根本無法建議。

 

網友回覆:
故障問題是前幾個禮拜發生的!
重灌+換硬碟後,死機狀況已排除。

目前的開機問題是指進入Bios所花費的時間(按DEL鍵會先黑屏近10分鐘才進入Bios,進Windows桌面只需不到1分鐘)

需求:
如歐飛先生說的,較吃性能的需求只有輕量剪輯+LoL
主要是不知道單升級CPU到I7第六代,對於電腦性能提升效益大不大😂

預算:萬元以內~~



歐飛回覆:
第六代跟第七代的i7早就停產了,也不建議你買二手,要買二手,還不如直接買第12代的cpu+主機板,都要買第12代了,最少是i5,差不多1萬。

為何說不要買二手,一方面是6年前的cpu早就過保了,而且你沒事買6年前的cpu是在幹嘛?坑自己嗎?

都要花錢了,都嫌電腦慢了,當然是要買目前新款的。

對了,你說進bios要等10分鐘,這肯定有問題啊,怎麼可能要等10分鐘,所以你的電腦應該是有故障了。(6年前的電腦,有故障也很正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升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