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電腦不是便宜就好,也要注意後續的維修是否方便,是否靠譜。.jpg

(2021) 最近遇到一件事,客戶電腦故障因為比較急,所以他拿去家附近的大型連鎖電腦店家檢測,但店家告知不是我們賣的電腦,我們不修,所以客戶最後還是只能寄給我處理。

最近這一年來,我自己也陸陸續續聽到很多同業在講,簡單講就是只修自己賣出去的電腦,別家的電腦不修。

這一點有知道你們有沒有遇到過,要找一個比較有信譽的店家送修電腦越來越難了,因為店家根本不收啊!

 

為何現在這種連鎖店家或大間一點的店家都不修別人的電腦?

簡單講,電腦維修不划算(不賺錢),花同樣的時間肯定是賣電腦比較好賺。

再說,自己店家賣出去的電腦修都修不完了,怎麼還有時間修別人的電腦。


而維修電腦如果真的要賺,只有一種可能,那就是走黑店路線,例如:主機板保內故障,最後維修費14000元,這樣合理嗎?

只是這種走黑店路線的店家才夠長久嗎?  (很難) 

寫到這裡想要提醒一下,買電腦不是便宜就好,也要注意後續的維修是否靠譜。


 



2024年1月補充

不光是同業這樣,其實連我自己目前也是如此,基本上我目前只維修自己賣出去的電腦。

為何?因為會送到我這裡維修的電腦通常都是二修,也就是不定時故障,別人修不好的才送來我這裡,維修這種「不定時」故障的電腦非常耗時,花了大量的時間就算修好了,但口碑也不見得比較好,怎麼說?

電腦用久了難免會故障,更何過已過保的電腦,很有可能今天修A,明天壞B,完沒完了。我不修就沒事了,我修了,改天如果又故障了,修還是不修?(我等於花了大量的時間幫別人擦屁股)

如果這是自己賣出去的電腦,再怎麼吃力也要吃下來,但又不是自己賣出去的,評估下來真的是不划算。

這也就是為何現在大部份的連鎖店家只修自己賣出去的電腦,賣電腦是肯定賺錢的,不可能賠錢,但維修電腦大概率是賠錢的,為何? 因為維修比組一台全新電腦要花的時間更多,而且更繁雜,後續狀況也更多。

 

相關文章:在批評同業的時候,希望能拿出證據及專業的態度,而不是匿名負評。

延伸閱讀:幫我組裝的朋友叫我把電腦賣掉,但我這台組不到半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維修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