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店家查不出來,而你摸兩下就好了?.jpg

有網友在 只修自己賣出去的電腦,別家的電腦不修 中留言:

那些大店家連自己賣的電腦都修不好啦
技術能力真的很差勁(或是黑到底的黑店?!)
查不出來修不好就唬爛客人主機板故障
結果客人不修,付檢測費把電腦拿回來
經他朋友介紹拿來我這裡
啥零件都不用換,摸兩下就好了
記憶體氧化都能唬爛叫客人整台換掉了


有的店家不想修也不直接說拒修
隨便摸兩下跟客人唬爛主機板故障要整台電腦都換掉
如果客人不想馬上決定換,就順便再多賺個檢測費
外面黑店真的不是普通的多

 



以上這則留言網友的意思很清楚,他想表達三件事

一、很多店家技術不到位,根本查不出故障點

二、不想修又不直接拒修,只想多賺點檢測費

三、外面的黑店真的不是普通的多。


好,以上三點你也看出來了,但我想說的是,網友如果是DIY玩家,這樣的沒有證據的負評,網路上多了去了

但聽網友的口氣,他應該是電腦同業,如果是同業,我會希望網友能拿出證據及專業的態度。

你應該要把故障情況、電腦規格、送修的過程,還有你的檢測情況回報,最好能附上照片這樣會更好,讓其他的網友能根據你的案例了解情況,引以為鑑。

而不是什麼都沒講,就是直接負評,這樣我們根本看不出來到底是什麼狀況。為何店家查不出來,而你摸兩下就好了?怎麼摸的?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也不好瞎猜)


為何我在 只修自己賣出去的電腦,別家的電腦不修 的文章中會說,大型知名店家都不想修別人的電腦,道理就是在這裡。

一方面是自己的電腦都修不完了,二方面維修費也不夠工錢,如果收夠工錢,那肯定會被罵是黑店;三方面就是網路匿名負評。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章,我就是想要講講匿名負評。

店家的商譽很重要,更何況是這種連鎖知名店家,平常賣電腦、修自己賣出去的電腦都忙翻了,實在沒空應付網友的匿名負評。

網友匿名負評就算了,如果是同業匿名負評,那.........請拿出證據,拿出你的專業。

我想這樣對你自己(店家),對其他網友也才比較好,大家也才能從您遇到的案例中成長。

例如我之前寫過一篇:【客戶回報】主機板保內故障,最後維修費14000元,這樣合理嗎?

我會把整個過程盡可能地寫出來,讓大家評評理,只要看過這一篇文章的人肯定會印象很深刻,下回就不再踢到同樣的鐵板。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匿名負評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