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貓宅急便.jpg

本篇主要是寫給我的客戶看的。

問1:你是用哪一家宅配?
答:黑貓宅急便,今天寄,明天到 (週1~週6,週日沒有宅配)

到貨時段:早上(下午1點前)、下午(2點~6點),最晚只宅配到6點。

如果客戶平常不方便收件,建議指定「客戶休假日」送達,例如可以指定週六下午1點前。

另外黑貓有提供營業所寄件/取件,但並不是所有營業所都有提供寄取件,請先查一下→黑貓營業所(寄取站)查詢,取件一定要開車,機車無法載。

營業所自取時間就是營業所上班時間,通常是週一至週六,早上8點~下午5點。



問2:可以指定到貨時間嗎?例如指定下午5點~6點送達。
答:不可以指定到貨時間,但可以指定到貨時段,
有二種時段:下午1點前、下午2點~6點。

注意:宅配的指定到貨日期/時段只是一個參考,並不是保証準點,這一點要先講。如果有問題可以直接根據宅配單上的「包裏查詢號碼」查詢宅配進度,也可以打電話詢問或網路詢問黑貓客服



問3:到貨前司機會先用電話聯絡嗎?
答:不一定。有時候會有時候不會。如果您希望到貨前先電話連絡,請事先告知,我會在備註欄上說明:送達前請電聯。


線上客服.jpg
問4:我有指定下午1點前到貨,為何到下午2點都還沒到?
答:
有時候貨太多可能會晚一點到,通常下午2點過後還沒到的話,請打客服電話網路智能客服詢問。建議用網路智能客服會比較快一點,因為下午時段電話不好打。



問5:我有指定下午2點~6點到貨,為何早上貨就送達了?
答:有時候司機會啟動「人工智慧」他判斷早上有人在家,所以就提前送達了。(例如有大樓管理員收件)
 


問6:我有指定下午2點~6點到貨,為何沒送達?
答:有可能是早上提早送達但沒人在家,或是送達後按門鈴但沒人回應,司機通常只會等個幾秒鐘,沒人回應他就走了。

 

問7 : 我剛好有事出門沒有收到貨,怎麼辦?
答:如果當天送達沒人簽收,就是隔日同一時段再送一次。(有時候到貨沒人在,司機自己也會打電話詢問收件人何時在家,或是改在當地的黑貓宅取站取件)

 

問8:我明明都在家,沒有聽到門鈴,也沒接到手機,為何?
答:我有客戶遇過這一種,後來打客服詢問才發現,原來是司機出門了卻沒載到貨。(這種情況屬於特例啦)



黑貓.jpg
問9:我在指定時段沒有收到貨,我要怎麼詢問?
答:可以上黑貓官網的包裹查詢,或打黑貓客服專線:412-8888(手機加02)。詢問的時候要告知「宅配單編號」,客服上班時間早上8點~晚上8點。晚上8點以後打客服會聽到:我們下班囉,請明天再來電。

下午時段黑貓的客服電話很難打,我通常會用線上客服(填表單),或網路智能客服(線上1對1)詢問。

 

查詢號碼
宅配單.jpg
問10:我要去哪裡找到包裏查詢號碼?
答:我在確定寄出後會將宅配單拍照傳給客戶,宅配單上會有包裹查詢號碼(如上圖)。


問11:我可以指定下午5點以後到貨嗎?
答:不行,這種情況我會勾選「下午2點~6點到貨」並在備註欄說明:請盡量在5點以後到貨。(建議改休假日或改成黑貓寄取站自取)
 


問12:澎湖可以寄到嗎?
答:澎湖本島可以,澎湖離島(如望安、七美、白沙)不行。電腦寄離島需海運,理論上約3~5天到貨,實際上要看天氣。
 


問13: 金門可以寄到嗎?
答:金門本島可以,金門地區之烏坵(全)及烈嶼(大膽島、二膽島)不行。電腦寄離島需海運,理論上約3~5天到貨,實際上要看天氣。
 


問14:宅配安全嗎,會不會被摔到?
答:
宅配理論上是安全的,寄丟了這種問題比較少見,但會不會被摔到?這種問題就比較難講。為了避免電腦在寄送過程中發生任何問題,所以我目前只用黑貓宅急便,感覺比較安心一點。另外就是在打包上我會盡可能的用填充物塞滿紙箱防撞。(打包說明)

 

問15: 我收到電腦後發現電腦有問題該怎麼辦?
答:請直接跟歐飛連絡。(建議收到電腦當天或隔天就要先開箱檢查,因為隔太久萬一有問題會比較難處理) 


問16:宅配遲到,客訴有用嗎?
答:你有問題你就「反應問題」,但不要用「客訴」這兩個字。你要的不是客訴,而是達到你的目的。(說明)

 



※偏遠地區特殊情況
我有客戶住住苗栗縣三灣鄉大河村,指定下午1點前送達,結果沒有,電黑貓,黑貓回覆:這邊屬於偏遠地址,一天只送一次,所以改成下午6點前送達。


※國定假日、連續假日、疫情特殊情況
農曆春節或中秋節前一週,宅急便只能指定到貨日期,到貨時段為「參考用」,也就是有可能延後送達,而且也沒辦法指定到貨時段,像這種情況請查一下黑貓宅急便網站的最新消息。 
 


 

總結一下:

一、如果您平常上班收貨不方便,可以指定您休假的時間送達;或指定黑貓寄取站自取(需開車喔,機車無法載)。

二、建議勾選「下午1點前」到貨會比較準時。

三、下午1點前到貨還有一個好處,萬一早上沒到貨,下午打電話追蹤比較方便。

三、預計到貨日期及到貨時段只是參考(大原則),並不是100%(掛保証),有時候可能會早到或遲到。(難免啦)

  
 

相關文章:【給客戶的建議】打包與宅配

延伸閱讀:【經驗談】宅配過程中撞到損壞要怎麼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宅配 開店經驗談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