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詢問】您說2K螢幕用RTX3060不夠,是怎樣情況不夠

客戶來信詢問:
有拜讀您的文章 2k / FHD螢幕的需求...

RTX3050 / FHD
RTX3060 / 2k

您說RTX3060不夠,是怎樣情況不夠,謝謝。
 


 

歐飛回覆:
RTX3060 / 2K
↑玩3D遊戲,搭2K螢幕,RTX3060是基本,也就是最少要RTX3060以上,我通常會建議2K螢幕最少要RTX3070或4060TI以上保險。

RTX3060一定有支援2k,但本來1080P特效全開,換成2K就不行了,你要降特效,但這樣你會不爽,買2K螢幕,畫質反而更差。

所以顯卡一定要升上去,最少RTX3070或RTX4060TI,這樣玩起來跟1080P的3060就差不多了。

補充:RTX3070的效能差不多等於4060TI→顯卡天梯圖


霍格華茲的傳承.jpg
舉個例子:霍格華茲的傳承 

最低規格只是能玩,這個我們不看,所以一般最少要「建議規格」也就是GTX1080TI (1080P) 大約是RTX3060

如果是要2K,那就是要RTX2080TI,大約是RTX3070或4060TI

如果是要4K,那就是要RTX3090TI,大約就是RTX4070TI


當然啦你可能會問:我用RTX3060難道就不能跑2K螢幕嗎?

答:可然可以,請參考:您想玩什麼遊戲,需要什麼樣的規格,您自己就可以查得到。 

請注意,遊戲的「建議規格」通常是在1080P解析度,不是2K啊。

很多客戶原本用1080P螢幕很OK,後來買了全新電腦,想說那螢幕也要換新,換成2K螢幕,但顯卡效能沒跟上,就很糟心。

所以我才會一開始就問客戶,您是用1080P、2K、4K螢幕?

未來有沒有打算換2K螢幕,如果有? 建議現在就升4060TI

如果是要換4k螢幕,要升4070以上保險。

 

總結一下:
每個人的需求、預算、遊戲體感都不同,也不是說,你用2K螢幕就一定要搭RTX3070或4060TI (最少要RTX4060),以上只是一個參考建議。

請參考:【遊戲順不順】這要看遊戲,看你的電腦效能、看個人體感,這個無法掛保証。

當然啦,如果你問我我想說的是:電腦是你在用,請不要為難你自己,寧可效能過剩,也不要效能不足

 



2024年3月更新:

現在2K螢幕因為價格已經低到5千左右了,所以很多人會買2K螢幕,但問題來了,換了2K螢幕玩遊戲反而更卡了,怎麼辦?

是啊,問題就是出在這裡。

所以常常會有網友來問:我的顯卡是RTX4060,換2K螢幕玩遊戲能不能順跑? 或 我的顯卡是RTX4060TI,換4K螢幕玩遊戲能不能推得動?

而我的建議都已經寫在這一篇了,寫的明明白白,簡單講,你直接看遊戲官網的建議規格,建議規格都是1080P螢幕,所以如果是2K那就是顯卡再升一級,4K就是顯卡再升二級,這樣來推算最簡單。

但也不是說,4K螢幕就一定要搭4070才能玩啦,這就是一個建議。

就算是4060搭4K螢幕也能玩啊,肯定能玩,但可能會比你原來的1080P要卡頓就是了,這一點要先講。

 

相關文章:

1. 玩遊戲有些場景會破圖,為什麼? (螢幕太好,顯卡效能跟不上,換成1080P螢幕就正常了)

2. 我最近換了4K螢幕,只有內顯,連上網都感覺LAG,需要什麼等級的顯卡才能順暢? (建議RTX3050以上)

3. 我想要買一台2K解析度+144Hz更新率的電競螢幕,請問電腦要什麼規格才能順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K螢幕 顯示卡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