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我只要買2K或4K電競螢幕遊戲效果就會更好,其實並不是.jpg

網友在 您說2K螢幕用RTX3060不夠,是怎樣情況不夠?  中留言:
因為我現在的電腦是i7-14700k+RTX2060+32G 記憶體+SSD
玩3D遊戲特效全開+開2K畫質偶爾會卡頓
那我如果直接把顯卡換成RTX4060,這樣OK嗎?
還是一定要換成RTX4060ti才會跑得很順??

 

歐飛回覆:
你沒說你是2K或4K螢幕
但同一個遊戲,本來是2060,換成4060,肯定會比較順。
如果是換成4060ti,那肯定會比4060更順

說明:【遊戲需求】建議規格:您想玩什麼遊戲,需要什麼樣的規格,您自己就可以查得到。


網友回覆:
我的是2K螢幕
所以換成4060就可以變很順嗎
還是一定要換成4060ti才會變很順呢?


歐飛:
順不順,這要看遊戲,看你的電腦效能、看個人體感。

我只能說,你以前用2060,同一台電腦你換了4060之後,肯定會比你用2060還要順

但能不能達到你心中預期的「很順」,這個無法掛保証。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遊戲順不順,這要看遊戲,看你的電腦效能、看個人體感,這個無法掛保証,你實際測試就知道了。

而大原則是,在預算之內盡可能組到最好,寧可效能過剩,也不要效能不足

還有一點,以為我只要買2K或4K電競螢幕遊戲效果就會更好,其實並不是,遊戲效果主要還是看電腦效能(特別是CPU及顯示卡效能),並不是你買電競螢幕遊戲效果就能更好,說不定反而遊戲會更卡,因為2K或4K螢幕更吃電腦效能。

本文網友就是遇到這種問題,我猜本來是用1080P螢幕,因為升級CPU後,把螢幕也升級成2K螢幕,結果反而更卡,這時才想到原來連顯卡都要升級。

但預算有限,想升級4060TI但預算不夠,升級4060又擔心不順,怎麼辦?

所以我特寫了這一篇:您說2K螢幕用RTX3060不夠,是怎樣情況不夠? (遊戲建議規格是1080P,不是2K解析度) 

我的意思是,保險起見如果是2K螢幕玩3D遊戲,那你顯卡最少要4060TI以上,這樣比較保險。

並不是說4060TI就一定順,但大部份的遊戲的建議規格都是1080P,你螢幕升級了,那你顯卡也要跟著升一級就對了。

所以我才說,如果你是4K螢幕,那顯卡要升二級到4070,這樣比較保險。

請注意,這個只是一個建議,並沒有保証你2K螢幕用4060TI顯卡,玩任何遊戲都一定順。


網友問:還是一定要換成4060ti才會變很順呢?

歐飛:這個我哪知道,我建議你換4090一定會順,為何? 換4090再不順你也沒辦法了,這是目前最頂的卡,那你要換嗎?

我已經知道你會講什麼了,預算不足對吧。

所以囉,凡事都有預算問題,當你問我4060TI順不順的時候,我想問你的預算有多少?

就是在你預算可以的情況下,買到最好,如果預算夠4070,那就直接買4070,這樣最簡單。

(總不可能大家都買4090吧,這樣也不現實,所以就是看個人預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螢幕 顯示卡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