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有限.jpg

因為平常有在圖書館借閱的習慣,所以只要是「經營自媒體」相關的書,圖書館有的,我基本上都看過了。

這些書看多了之後,我發現一個現象,每一本書都好像講的很全面,什麼都講了,作者也給你分析的很透徹了,然後呢? 然後沒有然後。

怪的是,那些已經再做的或已經做起來的人,你去問問看他們有看過什麼書或上課什麼課嗎? 大概率應該都是沒有的。

我的意思是,有用,一招就夠了,沒用,教你100招那也只是浪費你的時間與精力罷了。

例如你看了N本經營自媒體的書,或上課N個老師的課,但你還是做不起來,甚至你根本還沒開始做。


我先不賣關子了,有用,一招就夠了,那一招就是行動力,也就是實做。

經營自媒體沒有標準答案,也沒有正確的方法,也沒有什麼捷徑,說到底就是做,實作了之後,你會遇到各種問題,最後你可能成,也可能不成。

但關鍵點還是一樣,就是行動力,無論你做哪一種自媒體,你有沒有做成,「行動力」都是最重要的,關鍵就在於你有沒有實際開幹,就這樣而已。

做了,先做做看,然後持續做做看,邊做邊改,怎麼改?你自己看著辦。

你如果再去問老師,你聽100個老師講,然後呢? 然後還是一樣,因為每一本書,每一位老師,講來講去,說到底就是要你實幹。

你無法控制的東西,你不要去糾結,而你唯一能控制的,就是你自己,做或不做。

很多人就是會糾結很多問題,整天光糾結這一大堆自己空想出來的問題就把自己煩死了,是的,接著就是繼續滑手機,然後越滑越煩。

真奇怪,怎麼別人做自媒體都做成了,但我就是做不成? 你又開始糾結了。


而我寫這一篇文,除了想跟你分享經營自媒體說到底就一條「行動力」之外,其實我還想多講一個。

你的時間有限、精力也有限,這個你本來就知道的,還有你不想面對的,你的能力有限。

這是我後來發現的一個非常可怕的事實,我一開始都以為大部份的人就是沒時間,後來發現是沒有行動力。

但我們往往忽略了一個顯而易見的事實,就是你的能力有限。

你根本不是那塊料,也就是說,大部份的人就算真的跳下來經營自媒體,是的,可以經營,但做的起來嗎?  其實是真的做不起來的。

我的天啊!

這個道理就跟比賽一樣,永遠只有前三名,不是你努力,你就能前三名,也有可能你努力了半天,你就頂多獲得一個「入圍獎」或「參加獎」。

你努力了,你實幹了,你累積了經驗,這個是ok的,但你搞不定,其實很多人都搞不定。

時間有限,精力有限,是的,但說穿了是能力有限的問題,而這個問題,沒有人敢跟你明講,誰敢講,書就不用賣了,課也不用賣了,這樣就搞屁了,不行。

所以囉,你看了那麼多書,上了那麼多課,今天你終於聽到一個大實話。(大實話是免費的,不客氣)

 

 

後記:
我會寫這一篇的緣起,其實是我發現現在經營自媒體很多人都是「多角化」在經營,例如blog+fb+youtube+IG+podcast、甚至還直播。

我以前總覺得我時間有限,精力也有限,我能把Blog做起來我就謝天謝地了,其實沒有精力再多搞其他的,但憑心而論,如果我真的搞其他的,我搞的起來嗎?

所以囉,我也有能力有限的問題。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