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x1030.jpg

(2021) 網友來信詢問:
我的電腦 I5-10400+8G+GTX1030

這樣我螢幕買2K的可以嗎?
 

歐飛回覆:
你可以搜一下「NVIDIA GTX1030 官方」,你就可以查到。

螢幕支援 7680x4320@60Hz  (最高支援到8K)

不玩遊戲可以,但如果玩遊戲,我感覺不夠力。

 

網友接著問:
那請問一下我這配備要玩遊戲的話,有甚麼推薦的螢幕嗎?

我不太清楚144HZ和顯示器回應時間,

我的配置怎麼樣才可以順跑,感謝


歐飛回覆:
如果要玩遊戲,要看玩什麼遊戲,請參考:您想玩什麼遊戲,需要什麼樣的規格,您自己就可以查得到。

一般遊戲的建議規格都是在1920*1080@60Hz,所以如果你的螢幕是2K以上,那顯卡最少要再提高1~2個檔次,但如果只是更新率提高(144Hz以上),那顯卡不需要升級。

螢幕選購請參考:電競螢幕怎麼挑?

 

你如果希望別人推薦(電腦或螢幕),一定要有需求、預算。(你都沒說,所以無法推薦)

如果要簡單一點,你都指明要順跑,而且要144Hz的電競螢幕了。

所以電腦規格最少要I5+16G+GTX1660S 以上 ←請注意這是最少

主要還是要看你玩什麼遊戲而定,以及你有沒有追求特效全開。

如果要簡單一點,就是希望要特效全開,那就是I7+32G+RTX3070以上,這樣最簡單。

但你又沒有講需求及預算,所以我上面講了半天,坦白說,一點用也沒有。



2023年2月更新
現在2K電競螢幕非常普遍,價格也便宜,因此很多人會選擇2K螢幕,但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的電腦沒有換新,你只是換了2K或4K螢幕玩遊戲,通常是會更卡,而不是更順。

很多人擔心那到底要什麼規格才能跑2K螢幕,然後又要順呢?  最簡單的組法就是I7+32G+RTX3070以上。

但很多人又會接著問,如果我顯卡只有RTX3060難道就不能用2K螢幕嗎? 就會卡嗎? 

答:不一定,你實際玩玩看就知道了,如果你真的卡到受不了,那你就要考慮換新電腦了,請參考:玩遊戲有些場景會破圖,為什麼? (螢幕太好,顯卡效能跟不上,換成1080P螢幕就正常了)

 

相關文章:

1. 電腦零組件選購說明(懶人包)

2. 其實沒有效能過剩的問題,只有預算的問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