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螢幕-常見問題.jpg

我主要是賣組裝電腦,但有些客戶會希望主機+螢幕一起購買,我會建議客戶跟我買主機就好,螢幕則是看本文我的建議之後再自行到賣場選購即可。

理由:這樣對客戶會比較有利(會比較便宜),而且每個螢幕呈現出來的顏色其實都有一些不同,客戶自行到賣場看實機挑選會比較準。

如果客戶擔心買錯,請再買之前把購買連結傳給我,我幫你把關一下。
 

螢幕選購我有以下三點建議:

1. 買你聽過的牌子,例如ASUS、acer、Benq之類的

2. 24~27吋最剛好,最大不要超過27吋。

3. 螢幕一定要有HDMI或DP介面,最好有附HDMI或DP線。
2019年以後的新款顯卡無D-Sub及DVI輸出,您的螢幕線一定要是HDMI或DP。

【懶人包】液晶螢幕常見問題  (2024年1月更新)
請參考:請問您的螢幕線是D-Sub、DVI、HDMI或DP? 


▼常見問題

問1:要買哪一款螢幕比較好?
答:螢幕選購的建議 ←本篇是螢幕選購精華版
進階的螢幕選購問題:HDR、廣色域、8bit 10bit
螢幕有需要低藍光功能嗎? 
低藍光、不閃屏的螢幕怎麼選?  
螢幕要怎麽測試有沒有瑕疵?


問2:我想買2K或4K螢幕,能不能推薦一下?
答:電競螢幕怎麼挑? 
我從32吋螢幕換成27吋2K電競螢幕後,文字及圖片變小,實在不太適應。

 

問3:我的電腦開機沒畫面,為什麼?
答:如果確定電腦及螢幕都正常,但就是沒畫面,請參考這一篇有詳細說明。



問4:我的新電腦不支援VGA,但我的舊螢幕只有VGA怎麼辦?
答:買一條HDMI轉VGA線 或 DP轉VGA線



問5:我有雙螢幕的需求,請問要注意什麼?
答:要注意你的顯示卡支援哪一種輸出(DVI、HDMI、DP)
我有四螢幕需求 
我的兩個螢幕都只有D-SUB怎麼辦?
如何讓獨顯與內顯同時顯示 
雙螢幕可以各自設定不同解析度嗎? (同步不行,延伸可以)


問6:主機接上螢幕的HDMI線後,螢幕喇叭為何沒聲音?
答:如果您確定螢幕有喇叭,而且您沒有另外接喇叭,但螢幕就是沒聲音,應該是沒設定好,請參考說明

 

問7:我的新螢幕插HDMI有畫面,插DVI沒畫面,為什麼?
答:DVI 線有分18+1或24+1,要看清楚。(說明)


問8:我的螢幕插DP線沒反應,改用HDMI才有畫面,為什麼?
答:檢查螢幕的輸入訊號源是否正確 (這裡)


問9:我的螢幕只有附一條DP線,但顯示卡又沒有DP輸出,怎麼辦?
答:看看螢幕是否有支援HDMI,如果有那就是再買一條HDMI線即可 (說明)


問10:我的LG液晶螢幕插HDMI線沒畫面,怎麼辦
答:本例是特殊情況,要改成HDMI轉DVI線才行(說明)


問11:我的電競螢幕更新率是144Hz, 我要怎麼知道有沒有跑到144Hz?
答:如何把螢幕更新率調成144Hz?


 

【懶人包】液晶螢幕常見問題  (2024年1月更新)

螢幕線要怎麼插,我的重點有二:
1. 如果有獨立顯示卡,請一定要插在獨立顯示卡上。

2. 螢幕線只需要插一條就好,同時插二條以上只會讓你冏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懶人包 螢幕 電競螢幕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