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雙螢幕,如何讓獨顯與內顯同時顯示   (2024年6
(2019) 網友留言:
我看完「你的螢幕線」文章後,請問我的GT1070的顯卡內有HDMI*1個,DP*1個,1個DVI,

但螢幕ASUS VA32AQ 只有D-SUB、DP、HDMI接口,目前適用HDMI現連接 ,

不過我想要接雙螢幕,我的第2台是很舊的22吋液晶螢幕,上面只有D-SUB接口,上述有看到GT10系列的是否無法使用D-SUB來連接呢? 還是能在另一台舊螢幕上再買個轉接頭來用呢?

我的主機板上有內顯的D-SUB,但我舊螢幕插上去完全沒有反應,請問接了獨顯之後,是否無法主機板的內顯就無法使用了?

 

歐飛回覆:
【教學】雙螢幕,如何讓獨顯與內顯同時顯示   (2024年6
一、2017年 GTX10系列以後的顯示卡都不支援D-SUB
解決的方法就是買一條HDMI轉VGA的線材使用。(如上圖,約200元)

 

二、接了獨顯之後,是否無法主機板的內顯就無法使用了?
首先要先確認一下您的CPU是否有含內顯,大部份都有內顯,但少部份沒有,如果第八代I5-8400(有內顯),第九代I5-9400F(無內顯)

如果您確定cpu有內顯,而你目前已經有插獨顯了,預設就是從獨顯輸出,因此你現在第二個螢幕插在內顯是沒有畫面。
 

問:那能不能開啟內顯,讓獨顯與內顯都能顯示呢?
答:可以,需要到主機板的BIOS中開啟,請參考以下說明。
 

接下來我以技嘉主機板為例,步驟如下:

【教學】雙螢幕,如何讓獨顯與內顯同時顯示   (2024年6
Step01:開機後,狂按Del鍵,搭搭搭的狂按直到出現BIOS畫面。


【教學】雙螢幕,如何讓獨顯與內顯同時顯示   (2024年6
Step02:System→Language,調整成「繁體中文」
 

獨顯優先.jpg
Step03:週邊設備→預設啟動裝置
只要你有插獨顯,預設就是PCIE插槽優先,也就是獨顯優先


內顯優先.jpg
Step04:改成「IGFX」內顯優先
按enter會跳出一個選單,請選擇「IGFX」內顯優先


F10存檔.jpg
Step05:按快速鍵F10存檔離開。
 

裝置管理員.jpg
▲好,經過這樣的設定,內顯已經出現了(如上圖)

這樣就能讓內顯與獨顯同時使用了。

 

雙螢幕之後,你可能會有設定主螢幕跟副螢幕的問題。

顯示器調整-01.jpg
▲調整螢幕的排列位置
 

【教學】雙螢幕,如何讓獨顯與內顯同時顯示   (2024年6
▲設定主螢幕 (上圖是設定螢幕2為主螢幕)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常見問題:

問1:請問雙螢幕分別用內顯或獨顯有什麼優缺點嗎?若獨顯高階直接插兩個螢幕是否使用上沒有什麼差異呢?
答:一般情況下如果有獨顯都是獨顯優先,算是雙螢幕也都是插在獨顯上,沒有必要特地插在內顯上,除非是真的獨顯不夠用了。

例如,你要插5台螢幕,但顯卡上只有4個,那麼第5個只好插在內顯上,當然啦,還有一種可能就像本文這樣,因為獨顯沒有VGA。


問2:請問我現在用 ASUS TUF 5700XT~GPU有3個DP,1個HDMI,我本身已經用了DP連接到我的顯示屏,但我想再多連1台電視,我電視有HDMI插頭。
請問是不是直接把HDMI線插在5700XT再連去電視就好?

答:電視的HDMI插在獨顯上,在電視上切換頻道,切換成「HDMI」,有些電視可能有三個HDMI,就是HDMI 1、HDMI 2、HDMI 3,你要都試試看,一定要切到正確的HDMI頻道。


內顯.jpg
問3:我的主機板是技嘉B560M,跟你的畫面不一樣,怎麼辦?
答:Bios的版本不同,畫面就會不一樣,但道理是一樣的,例如上圖,這樣也是打開內顯。

 

問4:雙螢幕可以各自設定不同解析度嗎? 
答:同步不行,延伸可以 


問5:如果副螢幕只是拿來看網頁而已,請問分開插跟全都插在內顯或獨顯上效能上有什麼區別嗎?
答:就結果來看,都是雙螢幕,沒差別。

但如果有獨顯,肯定是螢幕都插在獨顯上,理由是,不要佔用CPU的內顯資源,讓CPU專心幹CPU的事,而顯示方面都交給獨顯。

沒道理有獨顯,還故意插內顯,那你又何必多花錢加裝獨顯? (有錢就是任性的除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螢幕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