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線.jpg

客戶詢價時我會先問:請問您的螢幕線是D-SUB、DVI或HDMI?

客戶:D-SUB

歐飛:因為新電腦只支援HDMI及DP,如果您的螢幕只有D-Sub線,就算用一般的轉接頭也是不支援。

undefined
請看一下您的螢幕後面,除了D-SUB的孔之外,還有其他的孔嗎? 例如HDMI或DP?

如果客戶的螢幕有HDMI,就是加購一條HDMI線。(約300元)

但如果客戶的螢幕只有D-SUB輸出(又稱VGA),而且暫時又沒換螢幕的打算,那該怎麼辦?

undefined
解決方法就是加購一條:HDMI轉VGA線 (約300元)

我目前測試,幾乎所有的螢幕都有支援上面這種HDMI轉VGA線,但是請注意,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是想講下面兩點:

HDMI轉VGA.jpg
1. 轉接線一定要鎖緊,否則可能會突然沒畫面。(如上圖)

2. 用HDMI轉VGA線時,螢幕的顏色會有一點點偏暗。
顏色都是正常的,這一點請放心,但如果同一個螢幕,您先用DVI線,然後故意改成HDMI轉VGA測試,您就會發現會有一點偏暗。

如果對於顏色很要求的客戶來說,最好不要用轉接的,而是直接用DVI或HDMI線。


補充:
2018年10月新上市的RTX 20系列 (2080TI、2080、2070)都只支援HDMI及DP,不支援DVI喔!
如果客戶螢幕只有D-SUB,可以加購一個HDMI轉VGA線。


好,本文要講的重點如上。

 

接下來補充客戶問題:

問1、就螢幕的顏色來說,內顯跟獨顯有差嗎?
答:以目前的新電腦來說,沒有差。(應該說是2D沒有差)
不過如果您是要玩3D遊戲或3D繪圖,那有沒有獨顯就有差,顯卡等級越高,遊戲畫質越好,特效可以開越高。


問2、同一個營幕 HDMI、DVI、D-Sub輸出,顏色會不一樣嗎?
答:直覺上顏色應該是一樣的,但是如果您的螢幕有同時支援HDMI、DVI、D-SUB,您可以做一個實測,同一個螢幕故意用三種線一一測試,結論是什麼?

對顏色很龜毛的我來說,我可以感覺到:HDMI>DVI>D-SUB。

最簡單的差別,HDMI比DVI亮,DVI比D-SUB亮。

不過亮度的問題,其實可以直接從螢幕上的實體按鈕做調整。


好,本文就到這裡。

 

有些客戶可能會有雙螢幕的需求,請參考我為您準備的 雙螢幕說明

 

相關文章:電競螢幕怎麼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