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詢問:
螢幕有需要低藍光及不閃屏的功能嗎?

歐飛:
不閃屏的功能有沒有其實使用者是感覺不出來的,但建議還是要有比較安心,理論上是可以減少眼睛疲勞。

至於濾藍光功能,我個人的感覺是這樣的。

一開始我不喜歡濾藍光的功能,我希望螢幕的白就是白,如果開了濾藍光之後,整個螢幕的顏色會有一點偏黃色,這樣白色就會變成有一點黃色。

低藍光

例如我目前用的是BENQ GW2470H 24型不閃屏寬螢幕,這個螢幕的低藍光總共有四段可以選擇,我以前都不開,但長時間看螢幕眼睛實在太疲勞了,而且白色多了,亮度多了,真的比較刺眼,所以我現在就是改開30%低藍光,咦,我真的覺得舒服多了。

我的手機是華碩的zenfone3,也有濾藍光功能,不過手機的濾藍光沒辦法選擇要開多少,但實測之後,發現只要我能接受白不一定要全白,有開濾藍光,看久了眼睛真的感覺會比較舒服一點。

像我現在已經習慣開低藍光了,但新買的ipad居然沒有低藍光的功能,所以我看ipad反而會覺得有點刺眼。

另外還有一點,這也是我最近才發現的,大部份的人都有戴眼鏡,眼鏡的鏡片有分濾藍光或濾綠光之類的。

如果您戴的眼鏡是濾藍光,那麼在看螢幕的時候,螢幕真的就會比較偏黃,這等於也是有濾藍光的功能。

我以前的眼鏡就是濾藍光,害我每次在選螢幕時總覺得白不太白,搞了半天是我自己的眼鏡造成的啦。暈倒了...

 

補充:
有些客戶買了新螢幕插上HDMI之後,沒畫面,以為電腦壞了,這其實是因為有些螢幕預設的HDMI是關閉的,需要「開啟」一下。

例如:BENQ GW2470H 24型,這一台的HDMI預設就是關閉的。

怎麼開呢?

請參考下面這兩張圖:
HDMI
HDMI訊號


後記:常常有人再問螢幕要怎麼選?

簡單講有三個重點:
一、買你聽過的牌子,例如ASUS,BENQ之類的

二、24吋最剛好,最大不要超過27吋。

三、原裝一定要有附DVI線或HDMI線。
ps:新款的10系列顯示卡不吃D-sub,有沒有DVI或HDMI線很重要。

 

相關文章:【懶人包】螢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螢幕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