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螢幕.jpg
客戶詢問: 
我有4個螢幕的需求,需要注意什麼?

補充:上圖5螢幕是交機後由客戶提供的,客戶有二台電腦,一台接四螢幕,另一台接單螢幕。


歐飛回覆:
如果您有多螢幕的需求,需要注意二點:

【客戶詢問】我有4個螢幕的需求,需要注意什麼?  (2023
一、螢幕線為何?
常見的螢幕線有四種:D-Sub、DVI、HDMI、DP

你目前如果要買螢幕,請注意一定要有支援HDMI或DP。(說明)

因為2019年以後的新款顯卡只支援HDMI或DP。


內顯-獨顯.jpg
二、內顯或獨立顯卡的輸出為何?

每張顯卡的輸出都不同,你要先看你的內顯或獨顯支援什麼,再購買螢幕。

以最常見的雙螢幕需求來說,內顯有支援HDMI及DP,那你就是買一個螢幕有HDMI,另一個螢幕有DP即可。

如果是三螢幕需求以上,那一定要加裝獨顯,目前新款的顯卡通常只有支援HDMI及DP,例如HDMI*2個+DP*2個,那你的螢幕就是要有2台支援HDMI,2台支援DP。

問1:我有四螢幕的需求,那我要幾個HDMI、幾個DP?
答:不一定,這要看你買的顯卡,舉例顯卡支援HDMI*1、DP*3,那你就是買1個螢幕要有HDMI,3個螢幕要有DP。

問2:我螢幕只有HDMI沒有DP怎麼辦?
答:買轉接線,例如HDMI轉DP線。(說明)

 

注意:

1. 有些顯卡明明有支援DP*3+HDMI*1+DVI*1,雖然有5個輸出但獨顯最多支援4個螢幕,這一點請注意看一下顯卡官網的說明。

2.  如果是多螢幕+2K解析度,顯卡不能太弱,建議最少要RTX3050-8G以上比較保險。

3.  2K以上螢幕會吃掉顯卡效能,請參考:我的電腦三開股票軟體會卡頓,為什麼? (4K螢幕的關係)

 



2023年10月更新

問:一主機接四個4K螢幕,做期貨看盤並四個螢幕都會做錄影,請教要怎麼組比較好?

答:請問預算為何?  (說明)

怎麼組裝,簡單講四個4K螢幕,建議顯卡最少要RTX4070以上,這個是重點。

再來,CPU最少是I7,最好是I9,記憶體最少32G,最好64G。

因為要錄影,又是4個4K,這個錄影檔應該會非常大,所以除了SSD之外,還需要一顆10TB以上的HDD,目前最高到20TB,但有一點要提醒,硬碟容量越大讀寫聲越大。

再來是螢幕,以RTX4070來說,通常只會支援HDMI*2、DP*2,所以在買螢幕的時候要注意螢幕線材。

2台是DP線,這個OK,但另外2台的HMDI 線一定要HDMI 2.0的 (說明)

總之,除了CPU、記憶體、顯儔之外,還要注意硬碟容量,還有4K螢幕的螢幕線。

補充:一小時的 4K 影片沒壓縮約40GB,有壓縮的話也要1~2G左右,如果一次錄四螢幕還要*4,這對電腦的效能,還有硬碟的速度也非常要求。

 

三螢幕.jpg

常見問題:

1. 螢幕選購的建議

2. 螢幕如何預設讓HDMI的螢幕先跑開機畫面

3. 我想用雙螢幕,但我的兩個螢幕都只有D-SUB,怎麼辦? 

4. 我有雙螢幕,我想讓主螢幕(遊戲)跑獨顯,副螢幕(網頁)跑內顯,這樣會有什麼負面影響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螢幕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