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DP電腦轉HDMI螢幕.jpg

網友在 螢幕線材等級不同,是否相容? 中留言詢問:
我的螢幕只有附DP線,沒有其它,
但是顯卡(舊)是HDMI  DVI  VGA這三種
請問您會建議...  

 



我先了解一下,螢幕是否有支援HDMI? 如果有,那就是買一條HDMI(公)對(公)的螢幕線即可。

如果螢幕只有支援DP,其他都沒有,那就比較麻煩,請接著往下看。
 

undefined
要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先講一下,一般會遇到這種問題都是新電腦+舊螢幕。

例如新電腦不支援VGA,但舊螢幕只有VGA,所以就是要加一條DP(電腦)轉VGA(螢幕)轉接線,這是目前最常見的情況。

請注意順序,轉接線所謂的DP轉HDMI是電腦→螢幕,也就是電腦DP→螢幕HDMI。

但本例是反過來的,舊電腦+新螢幕,而且舊電腦有HDMI,但新螢幕只支援DP,居然沒有HDMI。

怎麼辦?

直覺上應該就是買一條HDMI轉DP線,也就是電腦HDMI→螢幕DP。

 

但是請注意,如果你買了一條常見的DP(電腦)轉HDMI(螢幕)線,本例剛好不能用。

因為,一般的DP轉HDMI螢線是DP(電腦)轉HDMI(螢幕),無法反向使用於HDMI(電腦)轉DP(螢幕)。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就是想說這個,如果你真買了一條DP轉HDMI線,也能正常插,但就是沒畫面,因為無法反向使用。

HDMI轉DP.jpg

所以你在買的時候就要特別注意轉的順序,以本文網友來說,如果螢幕只有支援DP,你要的是HDMI(電腦)轉DP(螢幕)線。

 

 

相關文章:請問您的螢幕線是D-Sub、DVI、HDMI或DP? (含雙螢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螢幕轉接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