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經營技巧.jpg

網友在 整天想著Google SEO,只想靠SEO引流 中留言:
近期在看你對於經營部落格的經驗分享,今天正好閱讀到這篇文章,文章中你說明了關於同樣內容發表在不同部落格的想法。

想要請教一下,如果是類似的內容,發表在不同的媒體(或平台),是否跟你提到的案例就不同了。

舉例來說,在內容ok的狀況下,一篇文章發表在部落格及臉書,但文章的內容去製作短影音,發表在YT或者podcast,這樣的狀況,應該能排除一文多貼的狀況吧?
 



網友的問題簡單講就是,同樣的內容發表在不同平台,因為形式(文章、圖片、影片、短視頻)不可能一樣,所以就能排除一文多貼的情況吧?

答:是的。

但是我立刻想到二個問題:

問1、請問您目前的自媒體經營多久了?

簡單講,如果您都還沒開始做,或是才剛剛做不到三個月,如果你還老是在空想問題,那我告訴你,你的問題會一個接著一個,但這些問題都不是真的問題,只是庸人自擾。

因為這都是你自己空想出來的,你就是因為沒有真幹,你才會有這些問題。

 

問2、請問您是同時經營幾個自媒體?

簡單講,假如你有一份很好的內容,然後你同時製作成四種發在四個平台、BLOG、FB、YT、TIKTOK等等等。

我想問的是,你的時間與精力可以讓你同時經營N個自媒體多久?

我的意思是,你集中火力好好經營一個,你可能都搞不定了,覺得太忙太累了,你現在要同時經營N個,同樣的文章要發在N個平台,你真的能hold得住嗎?

就拿我來說好了,我只經營部落格,我有FB粉絲團,但那只是我方便網友追蹤BLOG新文章的管道而已,我根本沒有經營FB,我甚至故意不回FB上的留言,只要是FB的留言,我一個都不回。

但如果是部落格的留言,我是每一則都回,為何?

因為我想讓網友知道,我的主打就是部落格,不是FB,我根本不想多花時間在FB。

為何? 因為我知道我的時間有限,精力也有限,我只是一個普通人,我可沒有什麼三頭六臂特異功能,我能把部落格搞好我已經謝天謝地了,我實在沒有多餘的心力去搞其他的。

但我如果真能把部落格搞好,而且是持續搞好經營下去,其實也夠了,真的夠了,我不需要同時經營N個自媒體。

我在經營部落格的過程中,我也遇到很多問題,然後呢?  然後我會想辦法去解決,也就是遇到問題,解決問題,我不會去空想問題。

等我把問題解決了,就會變成我的實戰經驗,等到多年以後,就是你們現在看到的這個「部落格實戰系列」,我的每一篇文章都是我真實遇到的問題,都不是我空想出來的。

再來,你要你用點心,我的部落格實戰每一篇都看下來,你會發現講來講去都一樣,本質上就是那2~3條

第一:要行動

第二:要持續

第三:要優化

真的,就以上三條,然後我寫了整整400多集,而且還在寫,為何?

剛剛說過了嘛~~行動+持續+優化,我就是一直寫一直優化啊~~

你去看我5年前寫的實戰文前幾集,再看看5年後我現在寫的,同樣的內容,但我越寫越順,講話越來越大聲,為何?

因為我就是靠著這樣不斷的磨,慢慢的成長嘛~~

同一個主題,連續5年寫了400多集,就算我一開始是個外行,等到我寫到400集,你覺得我還會是一個外行嗎?

 

最後我再多補充一點,你去看那些把自媒體做起來的人,哪一個不是經營N年,每天花量的時間做內容、持續做,不斷優化,大家都一樣。

而老是在空想問題,例如怎麼做SEO啦,怎麼寫爆文啦,怎麼下標題啦,怎麼掛廣告啦,怎麼賺錢啦.......簡單講就是想問問看有沒有什麼方法、技巧的啦,這些,基本上都做不起來,因為根本就還沒開始做,或是做不到三個月就擺爛。

 

綜合以上,真正有用的部落格經營技巧就三招:行動+持續+優化。

其他的都是多說,都是老調重談。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