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出好的內容.jpg

格友來信詢問:
倘若我之後自行用wordpress架站,
但是痞客邦部落格還留著,且未來文章都同步更新,
是不是會造成重複文章,然後影響到seo?

有人說,如果文章內容相同,可以選在不同時間發佈。
Google會以發表最早的時間視為原創。
但假設不同部落格平台,只要發佈時間皆不相同,
即便有三篇重複的文章,也都會被索引到。
不知道這樣子的認知是否正確?

因為我沒有想要放棄在痞客邦經營,
但又覺得用Wordpress架站可能是早晚的事。
另外,還有一個方格子平台,也想要經營。
只是我會擔心重複的標題,重複的文章,會影響到seo。

也有人說三篇同樣的文章,Google只會索引到網站,權重高的那篇。

所以,我可以刊登重複內容到 LinkedIn Article、Medium、其他部落格平台嗎?

通常做法是同樣的文章,隔一個星期再發佈到不同的平台上,並在每一篇發佈的管道上放上原始文章的連結。

 



同樣的內容發佈在三個不同的網站,這樣會不會影響seo? 答:會,肯定會。

因為你無法控制google的搜尋排序,後果很有可能就是三個網站的seo都不好,因此你可以經營三個不同內容的網站,但不要同樣的內容發在三個網站。 

你覺得用Wordpress架站可能是早晚的事,那也行,但你不要三心兩意,又想在痞客邦,又想自架站,還想在方格子平台。

我舉個最簡單的例子,有多少在痞客邦寫成名的部落客後來跑出去自架站的? (有,而且很多)

而這些後來自架站的部落客有哪一個的部落格還留在痞客邦的? (沒有,幾乎沒有)

更別說,有哪一個部落客同時經營自架站跟痞客邦,而且兩個內容是一樣的? (沒有,真的沒有)

別人為何都不這樣做,而你為何偏偏要? 

 

你什麼都想要,但你的問題,我一看就知道了。

你想很多,想的非常多,但做的很少,甚至做的不好。

別人是在痞客邦寫出名了,想要多賺廣告分潤或業配,所以改自架站,而你不是,你只是純粹想要自架站。

ok,想要自架站也行,那就是把痞客邦的格關掉,專心自架站,這樣你一開始問的那個seo的問題就不存在了。

所以你看似在問我seo的問題,但在我看來,你只是在瞎忙,你只是在逃避,你以為你的人氣不高是seo不好,不,純粹只是你的內容不好。

一個格子都寫不好了,還想要同時寫三個,而且三個其實內容是一樣的!

也就是說,你想要最大化的獲取流量,但又想偷懶,我只聽過有人同時經營三個部落格,三個部落格是不同的主題。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有人要同時經營三個部落格,三個部落格同容都一樣,然後很擔心seo,希望找高手解決seo的問題。

 

好,我要講結論了,重點不是Google seo,也不是你在哪一個平台,而是你的內容。

你如果無法做出好的內容,你如果無法持續寫出好的內容,那你整天在想這些seo小技巧,想要靠小技巧把部落格做起來,甘伍科零?

我無意潑你冷水,我也希望你能靠seo小技巧做起來,如果真有那一天,我打賭,你不可能把這種小技巧跟我們分享!

這個道理我就不多展開了,你自己想~~

 

最後再多說一句,你有問題,你問ok,但你的問題在我看來都不是問題,你真正欠缺的是腳踏實地,長期持續,寫出好文章。

我寫這個部落格6年了,我從來不去問任何人寫文小技巧,seo小技巧,部落格經營小技巧,我從來不問,因為我知道這個沒用,如果有用,別人也不會跟我說。

就算有人真的跟我說,那我只要再多問一個問題,對方就倒了,請問你平均每日人氣有多少?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Google SEO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