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I-PE130.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的需求是操盤專用,會同時開2-3個下單軟體(XQ、日盛),三螢幕

我目前是用MSI PE130 (i7-9700F、記憶體16G x 2、NVIDIA Quadro P620)
但是常常行情比較大的時候,軟體都會吃掉很多CPU資源導致有點卡頓。

網速是300Mbps。

但我用ASUS G14的筆電(AMD R7 4800HS)看是正常在跳動,沒有跑不動的情形。
想說可能是CPU的差異導致軟體無法順暢。

請問這個需要換新電腦,還是要怎麼升級?
 

undefined

歐飛回覆:
筆電單開正常,桌機三螢幕+三開軟體才會卡,那你試試看桌機單開會不會卡。

還可以從工作管理員觀察cpu、記憶體有沒有吃滿。(說明)

因為你的桌機是i7+32G記憶體,網速300Mbps,這個規格已經很好了,不應該卡才對。

所以你先試看單螢幕(單開),然後再試試雙螢幕(雙開),這樣就能抓到問題點了。


網友回覆:
若是只能單開或雙開,請問這台有方法能升級或補強嗎?

有看你說過,品牌電腦的迷你機幾乎是不可能再升級。

卡頓時通常CPU在30%左右,但是XQ軟體佔20%,如果不先關閉軟體,電腦過一陣就當掉了。
看來還是要重新規劃一台有辦法跑3螢幕的電腦,不曉得歐飛的建議是?


歐飛:
是的,你這一台是迷你機,就算要把顯卡換掉,很有可能新顯卡裝不進去,就算你把機殼換掉也沒用,為何?因為這台是特規,所以要升級就比較麻煩了。

另外,I7+32G這樣規格,只是跑股票軟體居然會卡,這也真的太奇怪了。


網友回覆:
我好像找到原因了,我一直都是設定4K顯示在看盤,剛才把螢幕調整到2K,發現整體都順暢了。

我的螢幕三台都是Dell U2718Q 27吋的IPS螢幕,解析度可以到3840*2160(4K),我三螢幕設定也都是3840*2160(4K)。

昨天嘗試全部調整為2560*1440(2K)後,整台電腦像是被解放一樣,查看CPU的效能管理,確實三開最高只佔用10%資源。(原本常常跑到20%,接著就卡頓了)

再次感謝歐飛的建議,讓我找到卡頓原因,真的很感謝您。

 

--------------------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三螢幕如果是FullHD(1920*1080解析度)通常也還好,因為我有客戶用五螢幕也沒聽到有什麼問題。

但本例卻覺得卡頓,原來是三螢幕都是4K螢幕的關係,說到這裡大家懂了吧,2K或4K螢幕是會吃電腦效能的!


網友詢問:如果我就是希望能4K螢幕三開,我該怎麼辦?

答:本例是低階繪圖卡P620-2G,可以升級成高階的繪圖卡P2200-5G,或是換成高階遊戲卡例如RTX3060-12G。

但是本例的桌機是是迷你機殼+特殊規格,也就是說你其實也不太能升級顯示卡,為何?請參考:我的電腦想加裝獨顯,但機殼太小裝不進去,怎麼辦? (迷你機殼、特殊規格)

 

相關文章:我有4個螢幕的需求,需要注意什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螢幕 4K螢幕 股票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