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stro-小型桌上型電腦.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買了一台DELL vostro3681
機箱:高 290、寬 92.6、深 292.8
規格:i5 10400、B460、內顯UHD630

最近開始打遊戲,便買了張1050ti,卻發現塞不下QQ,請問有沒有機箱適合,夠小,可以全用目前電腦零件,又能塞下GTX1050ti?(有耳機麥克風槽最佳)


歐飛:請拍機殼內部我看一下。

Vostro-小型桌上型電腦.jpg
Vostro-小型桌上型電腦.jpg
網友回覆: 如上圖。


歐飛:
我先講結論:這一台DELL vostro3681很明顯就是文書機,而且是特規的文書機,你注意看機殼、電供及主機板都跟一般的不一樣,也就是不相容。

所以結論是,你只能再買一台全新的電腦,然後裝上你後來買的獨顯GTX1050TI。

為何?

因為你就算換機殼也沒用,主機板不相容。

你就算換主機板也沒用,因為電供不相容。

你就算換另一張小一點的獨顯也沒用,因為電供瓦數不夠,這一台是文書機,電供可能只有250W。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三點:

一、品牌電腦,特別是機殼很明顯小很多,這種通常是特規
這種電腦的好處是體積很小,感覺好像筆電一樣,缺點你就是未來不方便升級。本文的網友就是遇到這種情況。


二、品牌電腦如果是文書需求,那通常還行,為何?
因為文書需求通常也不太會升級,本例的網友就是想要把文書機升級成遊戲機,但沒辦法,這一台就只能這樣,這是特規。


三、買電腦之前要考慮清楚,而不是先買再來升級
這一台第10代的I5,應該不到一年,才剛買不久就想加裝獨顯玩遊戲,但沒辦法,你買到的是特規,怎麼辦?

就算你要硬來,把機殼、主機板、電供都換掉,那跟你再買一台全新電腦有什麼差別?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2023年7月更新

問1:請問我的電腦可不可以換內顯?會不會因為特制而不合?
答:內顯是在CPU裡面,你換內顯,你是想連同CPU一起換嗎?(說明)


問2:這台(迷你機殼電腦),如果單純只換殼,讓散熱好一點是有辦法的嗎?
答:如果你是買品牌電腦,原廠都幫你配好了,你故意自己換機殼,這樣等於破保,所以請不要這樣做。

再來如果您的迷你機殼是「特規」例如特殊主機板、電供等等,你換機殼也沒用,因為根本沒辦法裝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升級 品牌電腦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