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FB私訊詢問:
買螢幕要看製造日期,全新未拆,還有其他的嗎?螢幕要怎麽測試有沒有瑕疵?


歐飛回覆:
除非您已經買了拆開才會看到螢幕上的製造日期貼紙,買之前是看不到的。建議買螢幕最好要有發票,有發票原廠會以購買日起算3年保固,如果沒有發票就是以出廠日期起算3年保固。

螢幕是否全新未拆很簡單判斷,請直接看螢幕紙箱上的「封條」就知道了,看有沒有被劃開的痕跡。

至於螢幕要怎麽測試有沒有瑕疵?
亮點或暗點.jpg
▲設定→個人化→背景→改成純色(全黑或全白)檢查亮點或暗點

LED螢幕擔心會有「亮點」或「暗點」的問題,就是這樣檢查一下。

以前,大概是10幾年前吧,買螢幕或筆電比較擔心會有亮點或暗點的問題,但我最近這5年買螢幕及筆電看下來的,我沒有遇過亮點或暗點的問題。基本上只要能正常開機,螢幕就是正常了。

另外我要在提醒一點,螢幕可以調整明亮度,盡量不要調到100%的亮度,這樣螢幕比較容易壞,改天亮度就調不回來了。


OK,本文就到這裡。

其他的注意事項請參考:螢幕的選購說明

 

網友補充:
有一個叫做螢幕測試的網站也可以參考:http://168.ms/lc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螢幕檢測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