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27吋2K專業玩家電競螢幕(27GL850-B).jpg

客戶來信詢問:
我的電腦原本是GTX1080的顯卡,最近想換電競螢幕 2K 144hz那種,不知道現在我這張1080能不能順跑遊戲呢(我目前在玩的遊戲最吃效能應該吃雞了)

很怕顯卡不夠力,我目前的顯卡能跑2K 144hz嗎? 因為目前都已經是RTX30系列了。


歐飛回覆:
您目前的舊螢幕跑遊戲順嗎?

你可以搜一下「顯示卡天梯圖」GTX1080的效能介於RTX2060到RTX2060S之間。

因為電競的銀幕2k,144hz,這種會吃顯卡效能,所以如果真的換,多少會有一點點影響,但影響多少不一定,看遊戲,看個人體感。

我的建議是,吃雞主要是螢幕更新率,所以先買144hz的螢幕,但不一定要2K。

如果真想2K也行,因為如果真想追求遊戲效能,該升級電腦或換新,還是要換啊~~

請參考:電競螢幕怎麼挑?  


客戶:
我現在1080p 都150~200 fps,只是不知道換成2K 144Hz會掉到多少。


歐飛:
請你換新螢幕後再回報一下。


客戶換新螢幕後回報:
我換了 LG 27吋2K專業玩家電競螢幕(27GL850-B),2560 x 1440解析度,144Hz 畫面更新率。

我的顯卡是GTX1080,在使用一般1080p解析下,我玩吃雞,fps基本上都在200以上跑不掉,那時候就怕換了現在新的螢幕2k,144hz的會跑不動之類的。

換了2K電競螢幕在吃雞的時候,雖然沒有辦法永遠跑滿所謂的144fps,但幾乎也都有120以上,雖然我知道那144hz跟144fps是不同的東西。


然後,有兩個使用重點要提一下。

一、我舊螢幕是32吋(1980*1080),換成新的27吋 2K解析度之後,其實整體桌面所有東西都變小了(圖示,文字等等之類都是)

我實在是沒有辦法適應,所以我是有去設定那邊把比例調到125%,這樣使用起來就跟以前的舊螢幕差不多,但問題來了,因為這樣等比例放大了,在遊覽網頁或是執行別的程式,某些沒有優化,導致會字體跟圖示都糊糊的,但可能這只是習慣問題只要是本來建議的100%就不會有任何那些模糊的問題。


二、在玩遊戲的時候,以前32吋(1980*1080),那時候的win10在切換視窗的時候都會黑頻一下子才會切好(聽說後來的版本有修復這個東西),然後我又有常常要切窗的需求,所以我後來幾乎都把會執行的遊戲,軟體等等之類的都改成無邊界這樣,但有一個很重要的問題,使用這種模式下,在吃雞遊戲裡,雖然顯示fps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但是!實際上遊戲裡整體遊戲狀況是糟糕的,畫面不順,延遲,等等一些負面遊戲效果都跑出來了,甚至更糟的是遊戲點射擊點了5下卻只有反應出來一下(總之就是使用體驗很差,甚至一度覺得舊螢幕反而更好的那種感覺),後來我把設定調回本來的全螢幕模式下,這些問題也才都沒有出現過。

 

總結一下:

如果是像我這樣本來就是算大螢幕32吋(1980*1080)的螢幕換成新的小一點的27吋2k的,可能要適應因為解析變高導致文字及圖示都會變小的問題,如果調整成文字125%,又會遇到有一些沒有支援優化就會糊掉(有一點顆粒感)看起來顆粒感,不過滑鼠滑起來真的比以前那台32吋的好太多了,用過就回不去了。

所以就只能捨棄某些沒有優化過的軟體或網頁會這樣糊糊的,但其實也還好不會影響太多,大眾的東西其實不太會影響,至少我有使用到的google,yt,facebook都沒有糊糊的狀況)就看自己怎麼取捨。

 

------我是分隔線----

 

感謝客戶的回報,我想要說的是,如果你想換電競螢幕玩遊戲,那就換,但肯定需要一些時間「適應」。

但如果你只是一般的文書、上網、看影片需求,其實不見得需要換2K以上的電競螢幕,為何? 主要還是適應的問題,文字、圖片都因解析度的關係變小了,你反而看的不習慣。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競螢幕 2K解析度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