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2018年10月RTX20系列的顯卡上市,這個系列的顯卡只支援HDMI或DP,但大部份的螢幕其實都沒有DP,很多連HDMI都沒有,只有D-SUB及DVI,怎麼辦?

答:用HDMI轉VGA線。

目前測試RTX2060、RTX2070、RTX2080,都可以用這種HDMI轉VGA線,經實測都有畫面。

但是請注意,2018年3月GTX16系列上市後,經實測用HDMI轉VGA線「不一定」有畫面,那要怎麼辦?

undefined
▲請改用DP轉VGA線即可。

請注意:
1. DP線一定要插好,很多人以為有插好了,但沒有插進去。

2. 轉接線「連接」的地方一定要鎖緊,不能鬆掉

3. 你開機如果沒畫面,請檢查以上2點(重插、重鎖),然後按一下電源(關機)再重新開機,你要重新開機才會有畫面,你不能先開機再插線。

 

 

目前GTX16系列有兩款,GTX1660TI及GTX1660。

我的實測如下:

A台:I7-8700+H370+GTX1660TI-6G 
用HDMI轉VGA無畫面,用DP轉VGA有畫面。

B台:I5-9400+B360+GTX1660TI-6G 
用HDMI轉VGA有畫面。

C台:I5-9400+B360+GTX1660-6G
用HDMI轉VGA有畫面。


綜合以上,簡單講就是顯卡GTX16系列用HDMI轉VGA線,有一些有畫面,有一些沒畫面,怎麼辦?總之沒畫面就是改用DP轉VGA,目前測試就會有畫面了。


2020年2月補充:顯卡GTX16系列,用DP轉VGA線沒畫面,怎麼辦?  簡單講,現在就算用DP轉VGA線也會遇到開機沒畫面的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