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維修不為了賺錢,就只為了好玩.jpg

網友在 我花了23000元買了一台二手中古電腦 中留言:
其實電腦壞也很少整組壞,這組大概比全新便宜7000,

你要找個人來維修換零件也很夠用了,只要不是壞顯卡,都好說。
 



我每次看到這種DIY玩家給一般使用者的建議,我都感覺到頭痛。

原PO很明顯就是一般使用者,他會花23000元買一台中古電腦純粹就是為了省錢,想說花比較少的錢買到一台使用1年多的中古電腦,整台還在三年保內,日後就算故障也都有原廠保固。

但請注意,這是指零組件原廠保固,不是店保。

日後電腦有問題,你自己又不會檢測維修,你找店家維修,檢測要錢,維修也要錢,這並不是免費的。

問題是,這一台你也不知道跟誰買的,你隨便找店家維修,很容易被宰,例如:主機板保內故障,最後維修費14000元,這樣合理嗎?


好,就算你是DIY玩家,你自己會檢測維修,請問你有備品交叉檢測嗎?(你也沒有)

好,就算你也有備品交叉檢測,請問,你買一台二手電腦,一開始花更多的時間找適合電腦還要議價,電腦買來後花更多時間燒機測試,就算你最後檢測後都正常,但你多花的這麼多時間不用錢嗎?

就算真的不用錢,那這有什麼成就感可言?

以DIY玩家的角度來說,買一台便宜的二手電腦,這有什麼成就感可言?

更別說,電腦是自已在用,你又何苦為難你自己,故意買一台比較慢的二手電腦,只因為比較省錢,或只因為你覺得這樣比較有樂趣?

我看不懂這裡的樂趣在哪裡。

如果真的講樂趣,講成就感,你怎麼不直接開一間電腦維修工作室,免費檢測,超低價維修,修一台300元,明講:哥維修不為了賺錢,就只為了好玩。

你就這樣明講,你維修就只是為了好玩,不賺錢的,你還怕你沒生意嗎? 你還怕沒有電腦可修嗎? 你可以一年365天修到你高興,修到你歡喜到在地上打滾都行!(樂趣無窮啊)

 

對於二手電腦或零組件,我的看法是:

1. 沒有新品:你有特殊需求,全新的都停產了,你只能買二手

2. 便宜的不像話:剛好讓你撿漏,你不撿白不撿。

3. 故意買來玩的:哥平常閒到發慌,就喜歡玩二手零組件

以上三種情況你買二手的我覺得很正常,但你也要是DIY玩家啊,你不能是一般使用者啊,一般使用者買二手的,在我看來就是自己坑自己。
 

買全新品看似花錢,其實省錢,為何?

全新品有保固,全新品不用多花時間檢測,全新品就算有問題,直接找原店家或寄回原廠處理,你省時省力而且奇摩子更好,為何? 全新的比較快啊!用起來比較爽啊!


 

後記:
就算是全新電腦,組起來開機正常,灌系統全部弄到好,快的話2~3個小時就好了,慢的話不會超過半天。

但萬一有遇到問題了,其中一個零組件故障了,交叉檢測,換貨,弄下來最少1天就過去了,本來最多半天,因為一個東西故障,最少就是要多花1~2天的時間。

這是全新電腦喔,弄下來都這麼費時,中古電腦就更不用說了,花的檢測時間更多。

而時間就是金錢,還有,你的奇摩子更貴。
 

手機你都知道要買全新的,還要買最新的,怎麼一換到電腦或筆電,老是有人想買二手的,真是奇了怪了。
 

相關文章:生產力工具(筆電)一修再修,反而是娛樂工具(手機)一定要用最新的 (這是哪門子的省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古電腦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