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電腦.jpg

網友來信詢問:
前幾天買了二手桌機,價錢23000

賣家個人使用一年多,整台算新,且都在保固內。

我覺得整體很划算,顯卡也算高規,但是覺得CPU好像比較中低階(不知對嗎?)

處理器:AMD Ryzen 5 3600
主板:ASUS TUF B450-PRO GAMING                      
顯卡:ASUS TUF GeForce RTX 3070 8G
電源:振華750w金牌
RAM:Crucial 8G x2
SSD:Crucical 1T
HDD:seagate 2TB
機殼:酷瑪 MB500

二手電腦.jpg

想幫CPU做個升級,於是有找到網路賣家,願意 AMD 5800X+塔扇 賣我7500(有保固,也是用一年多),對於主機板的相容性及顯卡和其他部件的搭配,再花這個錢您覺得值得嗎?我至少想再用五年.....
 



我先講結論:您會自己DIY嗎? 有興趣花時間DIY嗎?如果有,你也覺得看起來OK,那你就買來用用看,後續有問題,你就是自己處理。

因為二手品,主機板及顯卡也可能沒有註冊延長保,後續有問題你也不可能找原賣家或原組裝店家,後續有什麼問題,就是你要自已處理,你如果有能力處理,或是沒能力但願意花時間來DIY,那就可以。

但如果您要問我,除非是DIY玩家,就是想要買來玩,否則我是不贊成用二手的,理由:電腦是買來用的,不是買來整自己的。

買一台全新又適合的電腦,安安穩穩用五年,有問題知道要找誰處理,這才是一般使用者想要的,而不是為了要便宜,因為你的時間更貴。

想玩二手,所以買二手,我覺得這個OK,但就連我都不會買二手,倒不是我不會修,而是我覺得我的時間,我的奇摩子更貴。


再講回本文網友的問題,花了2萬3千元,我光是看到這個價格我就暈了,因為這個價格已經可以買一台全新有完整保固的電腦了。

然後網友接著說還要把CPU再升級一次,我又再一次暈了,是的,我連續暈了兩次,你才剛剛買耶,怎麼還沒用就急著升級?

最後網友還說一句:我至少想再用五年.....

我想說的是,我的天啊!全新電腦能夠安安穩穩用五年我已經覺得謝天謝地了,怎麼會買中古電腦又想用五年呢? 

對了,大部份的情況,買中古電腦往往是買到過保的中古電腦,像本文這種還在三年保內的中古電腦比較少見,因為這種通常還堪用,所以價格比較高。

但能不能買?

答:看情況,看著辦。

網友說:雖然對DIY有興趣,自己稍微玩一下....

歐飛:想玩,想DIY,那就買,買來玩玩看,遇到問題,解決問題,工夫就是這樣練起來的,只是我還是那句老話? 你練這種功夫幹嘛,還不如把時間省下來,因為你的時間寶貴,你買電腦是買來用的,還是買來玩DIY的?

這一句是重點,買來玩DIY的,那你就買,開心。

如果是買來用的,希望安安穩穩用五年,那你就買全新的,不要自己坑自己。


 

後記:
二手電腦(零組件)的水很深,就算是DIY玩家,你也不一定要碰這個,舉個例子,你買全新品,有店保及原廠保,你都不一定滿意了,更何況是沒有保固的二手品。

那二手品可不可以玩? 可以,但那要是你真的有興趣,就是想要玩這個,很多人看了一些網友的二手品開箱體驗什麼的,就覺得這個很划算,你注意啊,人家是買來拍片或寫文章的啊~
 

相關文章:中古二手電腦可不可以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手電腦 中古電腦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