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找誰修.jpg

網友來信詢問:
電腦是這一週新組的,所有零組件也都是新品拆封來用
目前所有硬體裝置都有接收到,看不出有異常
通過AIDA64燒CPU測試 30分鐘
和Furmark燒GPU測試2小時

正常使用一段時間大概幾個小時,數十分鐘不等,就會突然關機、畫面凍結。

如果需要搬電腦過去給您看得話,想和您約時間


AMD Ryzen 7 7700X
技嘉B650 AORUS PRO AX
金士頓 DDR5 16G*2條
RTX3060 TI

 



我先講,這個案子我不適合,理由:我不修AMD,而且我也沒有現場檢測

再來,要給我詳細的廠牌型號,如果沒有,我連想要給個建議也沒辦法,最好能拍個照。

以本例來說,我只知道CPU、主機板、記憶體,顯卡不知是什麼廠牌,電供也沒有給,組起來是長啥樣,我也沒看到。

網友的意思很簡單,你何時有空,我送過去,你幫我檢測。

但請注意,這一台是「全新電腦」啊,說明:新機故障(一年內),請找原店家處理(免費維修),而不是自已檢測或自費找其他人處理。

也就是說,全新電腦有問題,當然是送回原組裝店家啊,誰組的,誰負責,誰賣的,誰負責。

網友補充:我是自己買零件組的。

歐飛:就算你是自己買零組件組的,你跟A店買,送回A店,A店一樣會幫你看,看看你有沒有組好。

例如:我網購電腦零組件,自己組裝,但無法正常開機,怎麼辦? ←這個網友就是沒組裝,所以根本無法開機。


本例的情況是,組好後開機正常,但會「不定時」自動關機或畫面凍結,怎麼辦?

請參考:電腦不定時故障,怎麼辦? (請先記錄故障頻率與場景)

簡單講就是,你一定要能知道不定時自重開機的頻率,否則你送到店家,店家測了半天正常,就會回報正常,請參考:很多時候店家檢測不出來,很有可能是使用者沒說清楚。


本例的情況其實沒有那麼複雜,全新的零組件,組起來但有問題,這到底是沒組好,還是哪個零組件有故障,又或者使用者自己超頻超壞了,不知道。

總之就是要送店家處理,讓專業的來。

但這種情況,我不適合,理由我剛剛上面說過了。

 

接下來我要講講經驗談

一、第一次組裝電腦(新手上路)後續很有可能遇到問題,怎麼辦?
你要自己想想辦法,遇到問題,解決問題,你都想要DIY了,當然要包含檢測,故障排除。


二、零組件最好在同一家店買,這樣有問題,整台送回去。
如果你是零組件都是不同家買的,那你麻煩大了。


三、你零組件都買了,組起來有問題,這時你要找店家維修,你要找誰修?
修這種案子,花一堆時間,後面可能還有一堆事,很多店家根本不接,因為這是全新電腦啊,誰賣的,誰負責修。


四、看說明書、看影片自學DIY,有用嗎?
你現在知道有沒有用了對吧?看別人組都很簡單,自己組弄了一整天終於能開機了,但遇到「不定時」故障問題,怎麼辦?

你想辦法解決,但如果真的搞不定你也不用想太多,整台抱過去給店家處理即可,讓專業的來,心態要放好,我的意思就是,你一開始想要自己組,這個OK。

但現在電腦有問題了,你就要擺明了「花錢」找店家修,就是擺明了要讓店家賺錢,否則誰要給你修?

 

總結一下:

自己組裝的電腦,不定時故障,要找誰修? 找賣你零組件的店家修。

你當初要自己DIY的時候,你就應該要考慮到這一點,萬一組起來無法開機呢?萬一日後有問題呢? 要找誰修?

而不是跟A店買,有問題上網找B店家修,B修不好找C修。

請參考:你電腦跟誰買,有問題就找誰,這樣最簡單,而不是跟A買,找B修,B修不好找C修。

 


後記:
全新電腦,賣家一定會負責後面的維修,如果沒有,那你怎麼敢跟這家店買?

 

相關文章:電腦組裝看似簡單,其實處處都是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組裝 電腦維修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