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筆電.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請店家幫我的筆電裝HDD時遇到一個問題想請教您。

當初筆電有附3個加裝HDD的配件,分別是SATA排線、固定HDD的軟殼、銀白色的貼片。

店家說那個銀白色的貼片不重要就丟掉了,可是我看著HDD裸露的電路感到很疑惑,請問那個銀白色的貼片是什麼作用?  有沒有貼上去會影響很大嗎?

asus-筆電.jpg
以上附上HDD配件盒的安裝流程圖、HDD的實照



我先講結論,那個銀白色貼片沒有也沒關係,不影響使用,但店家故意不裝也很奇怪,因為那個貼片有隔熱+防干擾的作用,你可以把它理解成散熱片。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筆電無論你要加裝或升級什麼,你就是回原廠處理。

回原廠處理,比較不會有後續一大堆奇奇怪怪的問題,例如本文的情況,店家為何故意不裝銀白色的貼片?明明有啊,原廠附的,你裝上去就好了,你為何故意不裝?

我還有見過店家偷零件(也有可能是掉零件),舉例,硬碟要4顆螺絲,店家只鎖3顆,咦,少一顆是怎麼回事?

更別說升級完,如果有不定時故障的問題(畫面凍結、藍屏)等等,店家肯定是叫你送回原廠檢測,而原廠的保固只保固原廠的,你自行加裝的零組件不在原廠的免費保固範圍。

請參考:筆電改機後的保固算誰的?

undefined

所以囉,本例的情況,如果當初是送回原廠服務中心處理,會不會比較省心一點?

說明:客戶要加裝筆電記憶體或硬碟,請送回原廠服務中心加裝。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請問什麼時候需要升級筆電HDD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升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