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a配件.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剛買了一台筆電,型號是ASUS x515EA-0101G1135G7規格,裡面附了一個東西(如圖)

我想請問您這是甚麼?


歐飛:
這是2.5吋sata硬碟的配件,請留下來,下回如果要升級2.5吋的HDD或SSD,你才有安裝的配件。


網友:
不好意思,請問什麼是升級hdd呢?會在什麼時候需要升級呢?


歐飛:
你這一台的規格是i5-1135G7+8G+單碟512G PCIe SSD。

這一台是文書機,一般使用下單碟512G 是夠用的,但如果您有大量圖片或影片的需求,512G可能會不夠,這樣你可以考量加裝1TB~2TB的2.5吋硬碟。

我要強調一下,是2.5吋的筆電專用硬碟。(桌機用的硬碟是3.5吋的)

到時如果有需要升級,你就是加購2.5吋硬碟連同筆電及這個配件一起送回華碩服務服務中心加裝,有客戶回報是可以現場加裝,大約等2~3小時搞定,費用是300元。請參考:ASUS X515EP 15吋輕薄筆電  加裝8G 記憶體及1TB HDD。

 

 

本文的網友問:請問什麼時候需要升級HDD呢?

答:就是你需要的時候啊,有需要再升就好,但是請注意,也不是每一台筆電都能升級啊。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就是這個,目前大部份新款的文書或電競型筆電都無法讓你加裝2.5吋的硬碟,這一點請注意。

因此如果您需要大容量的硬碟,請一開始就選擇原裝雙碟或單碟1TB的筆電,這樣最簡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硬碟升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