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X515EP.jpg

客戶是文書需求,預算約3萬,他在MOMO看到一台15吋的ASUS X515EP,詢問是否OK?

規格i5-1135G7 +8G+512G+MX330,這個文書需求OK。

這一台是組合商品,有含記憶體及硬碟,但需要使用者自行安裝。

客戶問:這個附加的記憶體及2.5吋硬碟是否需要送回華碩服務中心安裝才不會有不能保固的問題?

答:買筆電贈送或加購的記憶體或硬碟,建議是送回原廠服務中心安裝,省事省心,萬一有什麼問題,才不會發生店家與原廠互踢皮球的事情。以本例來說,不是看到招牌有華碩就是華碩服務中心啊,請到華碩官網查詢各地華碩皇家俱樂部
 

我問客戶:請問這一次送回華碩加裝記憶體及硬碟是當場加裝嗎?
答:是的,我送去ASUS皇家服務中心大約2-3個小時就好了。

我又問客戶:花了多少錢? 
答:印象中是各$300,總共$600

我先講一下,並不是每一個服務中心都能當場加裝,這一點要先講,還有加裝要多少錢這個也不一樣,通常都是幾百元。


對了,並不是每一台筆電都能加裝記憶體及傳統硬碟,要加裝之前要先看清楚規格,如果不了解,請直接跟原廠的線上客服詢問。


好,接下來我們來看這一台ASUS X515EP 的開箱。

多說一句,最近因為疫情在家上班上課的關係,筆電都被搶光了,最近買筆電很容易缺貨或是會晚點到貨,而且真的會比較貴一些。

ASUS-X515EP-0181S1135G.jpg
▲沒有包包,沒有滑鼠,有多一個2.5吋SATA硬碟配件,變壓器是豆腐干設計(很好)。

以前華碩的筆電是一定有包包也有滑鼠的,但現在就不一定了,這一點請注意,但電競機還是有包包及滑鼠的。

筆電規格:
型 號:ASUS X515EP-0181S1135G7 冰河銀
處理器: i5-1135G7 Processor 2.4 GHz (↑4.2 GHz)
記憶體:DDR4 8GB*1 (1 slot/Max 16G)
硬 碟:512G PCIE SSD (可以再加裝一顆2.5吋硬碟)
獨 顯:NVIDIA GeForce MX330 2G DDR5
螢 幕:15.6吋/250nits/FHD 1920*1080/NTSC: 45%
網 路:Wi-Fi 5(802.11ac)+Bluetooth 4.1 (Dual band) 1*1
光碟機:無 
重 量:1.8kg 
其 他:HDMI、USB3.1 Type C 
系 統:Windows 10 家用版 64位元
保 固:二年保

ASUS-X515EP-0181S1135G.jpg
鍵盤無背光,有9宮數字鍵、無光碟機,無RJ-45網孔。

現在這種超經薄型的筆電一定是沒有光碟機,也沒有網路孔。
如果有需要光碟機請加購USB外接式光碟機
如果只有線網路,沒有WIFI怎麼辦?請參考:新買的文書筆電沒有RJ-45有線網孔,怎麼辦?

ASUS-X515EP-0181S1135G.jpg
1x 3.5mm Combo Audio Jack
1x HDMI 1.4//1x USB 3.2 Gen 1 Type-A
1x USB 3.2 Gen 1 Type-C
2x USB 2.0 Type-A/

 

ASUS-X515EP.jpg
▲CPU 第11代 i5-1135G7(4核8緒),記憶體原裝8G,加裝8G=16G

文書機I5是一定要的,筆電是你自己在用,請不要為難你自己。

再來原裝記憶體8G,加裝一條金士頓DDR4-2666-8G到16G,這一台最高只能到16G。

常有人問:要買I5或I7?
我的建議是,像這種輕薄型的文書機,如果您的需求也是文書上網,那你買I5或I7真的感覺不太出來,我會比較建議I5,為何?因為I5風切聲真的會比較小聲一點。

不過這一台可能因為是15吋的關係,風切聲我覺得還好,沒什麼感覺。

 

ASUS-X515EP.jpg
▲原裝單碟512G PCIe SSD,加裝1TB HDD

以文書功能來說,512G 肯定夠用,只有單顆SSD的優點是省電,缺點就是要注意一下您的檔案多寡。本例有再加裝一顆2.5吋WD 1TB HDD,這樣等於是雙碟了。

目前的文書機大都是單碟SSD,雙碟很少見,而且現在大部份新款的文書機你就算想加裝HDD也無法加裝,總之你如果要升級硬碟,記得先查清楚。

補充:這一台可以再加裝一顆2.5吋的硬碟(SSD或HDD都可以),請連同筆電附的硬碟配件,送回華碩原廠服務中心加裝,千萬不要自己裝,為何? 你會裝嗎?

ASUS-X515EP.jpg
▲intel 512GB M.2 SSD

 

1626259825-274685690-g.jpg
▲獨顯MX330 ,FPS約21幀

以玩3D遊戲來說,FPS最少要30幀以上才不會LAG,所以這一台主要還是文書、2D繪圖、影片編輯為主。

但這一台如果不要裝獨顯,內顯Intel Iris Xe Graphics的FPS 約30幀(我故意放了一張右圖讓你比較一下),也就是說,這一台其實不裝獨顯,顯卡的效能還比較高。

常見問題:文書型筆電拿來玩3D遊戲,可以嗎?

補充:內顯Iris xe是不是比獨顯(MX系列)的效能更好?

 

ASUS-X515EP-0091G1165G7.jpg
MyASUS控制程式→硬體設定→充電模式
有客戶詢問為什麼充電只能充電80%,不是100%,就是在這邊設定的。請參考:MyASUS 控制程式

ASUS-X515EP-0181S1135G.jpg
功能鍵可以切換,您可以自行設定要不要按FN,這個功能我覺得非常好用。


總結:
如果您想要買一台15吋的文書型筆電,希望輕薄、窄邊框、有質感,單碟,預算約2萬8,本例這一台是在MOMO買的「組合商品」含硬碟及記憶體約29990元

 

很多人常常會問:明明規格都一樣,為何價格差那麼多?
答:規格一樣,但從廠牌、系列、型號其實都不一樣,當然會有價差,筆電的質感,你從規格上看不出來,但可以從價格上看出來。越貴的筆電,質感越好。

當然啦,是不是越貴的筆電越耐用? 這個還真的不一定,看人品,看情況。

 

好,本文就講到這裡,給您參考。

 

文書型的筆電最常見的問題有5個:
1. 原裝記憶體4G夠用嗎?
答:勉強夠用,建議要8G,本文這一台就是原裝8G,最多能升級到16G。
 

2. 硬碟單碟或雙碟,哪一種比較好?
答:看需求,一般文書使用,單碟512G SSD就夠了,但如果您擺明了要存很多照片或影片,那麼建議還是買原裝雙碟256G SSD+1TB會比較好。不過文書機目前常見的是單碟512G SSD比較多。
 

3. 文書需求,記憶體升到8G或12G,有差別嗎?
答:因為文書需求不太會超過8G,所以是沒差別的,但很多人買文書機是要做2D繪圖,那麼12G 記憶體肯定會更好,繪圖需求比較有可能用超過8G 記憶體。
 

4. 文書機需要獨顯嗎,有獨顯會比較快嗎?
答:文書需求或2D繪圖需求有沒有獨顯真的沒差,就算是2D遊戲需求,有沒有獨顯其實也感覺不出來差別。那你會問為何還要獨顯?因為有獨顯可以賣貴一點。
 

5. 文書機可以玩3D遊戲或3D繪圖嗎?
答:看情況,簡單講硬要玩應該也可以,但會很LAG,因為這是筆電沒辦法升級,所以你別想要先買一台文書機再來升級成電競機,沒辦法。

 

補充:
筆電原裝有含win10正版(永久使用),但不含office,因此如果有需要微軟的office,一般都是加購一套office 2019家用版。我要提醒一下,建議買彩盒版,有一種「環保版」也是正版,會比較便宜,但我比較不建議環保版,因為需要另外申請啟動序號


其他的筆電相關問題,請參考:筆電懶人包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