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書機需要獨顯嗎.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最近要考慮買一台筆電,但一直很糾結這兩款新的十代U和有無獨顯的問題。

目前是看中acer的swift 5 , 他的配置有獨顯和無獨顯款,
分別是i7-1065G7+MX250 2GB i7-1065G1(內顯)
i5-1035G1+MX350 2GB 還有i5-1035G1(內顯) 這4款

目前主要用途是在Adobe Premiere剪輯和一些office的文書處理,可是目前是看到這4款分別由獨顯和無獨顯是相差大約3000元,可是看網上是說這兩款10代U在內顯方面十分強大,但還是不清楚是否強大到真的不需要用到獨立顯示卡。

------------------------------

網友的問題看似複雜,但他其實劃錯重點。

主要用途是Adobe Premiere剪輯,所以他需要的是一台電競型筆電或是所謂的創作者筆電。

而他目前挑的四台都是文書機,所以無論怎麼選都只能應付文書需求,而搞不定Adobe Premiere剪輯需求。


好,假設先不管剪輯需求,就單獨以文書需求來看

問:文書機需要獨顯嗎?
答:文書需求或2D遊戲/繪圖需求有沒有獨顯真的沒差,你也感覺不出來有什麼不同。請參考:內顯HD620 跟 獨顯MX250-2G 有什麼差別?

那你會問:為何還要獨顯?
答:因為有獨顯可以賣貴一點,而且有些需求如果有獨顯其實加減可能會有幫助,例如剪輯需求、輕量的3D遊戲或3D繪圖需求,有獨顯可能有點差別,這叫沒魚蝦也好,加減用。(奇摩子的問題)

我多說一句,文書機的獨顯跟電競機的獨顯是不同等級的,例如文書機是MX250以下 (FPS 25幀),電競機是GTX1650以上 (FPS 50幀)。
 

問:有獨顯會比較快嗎? 
:筆電的速度主要還是看CPU,接下來是記憶體及SSD,獨顯主要是處理3D需求,而一般的文書需求使用者根本沒有3D需求,因此你無論把獨顯加的多好,你的筆電也不會跑的比較快。

你如果真的想要上網快,那你還不如把家裡的寬頻升級到100Mbps以上還會比較有幫助一點。


對了,網友還有提到,獨顯和無獨顯是相差大約3000元

這也是畫錯重點,重點是的需求與預算,如果你預算不到位,白搭。

如果你沒有3D需求,有沒有獨顯一點差別都沒有。

所以問題並不是在有無獨顯價差3千元,而是在網友一開始就沒搞清楚,以他的需求應該是要買一台電競機才行。

如果硬是買一台文書機,能不能跑Adobe Premiere剪輯? 保証可以,但你懂的,會很慢。

我再多說一句,其實就算你買電競機跑Adobe Premiere剪輯,大概率也是不快,這一點沒辦法,剪輯很吃電腦效能(CPU+記憶體+獨顯),而筆電的效能無論在怎麼提高,都無法像桌機那樣能一直跑全速。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筆電問題/發問技巧】 詢問評價如何、詢問推薦機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