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場王就是有一種沒來由的自信,只要我不尷尬,尷尬的都是別人.jpg

網友在 如果你講話,網友聽不懂,那是你的問題 中回覆

先生道理我是理解的~平常溝通我也盡量白話,只是我知道您習慣讀書,積累甚多,在留言區看到這個梗可能會會心一笑心有戚戚。

預期最壞最壞的情況,是先生即使不知道,可能會出於好奇問什麼意思~閒聊而已,這次先生的反應有點讓我出乎意料!
 



因為您的回覆只有一句「詩窮而後工」,然後什麼都沒有。

在我看來剛剛好可以拿來當「有效溝通」的範例。

我敢說你去問100個人,有99個人看不懂「詩窮而後工」是什麼意思。

從你上面的回覆,我可以理解你沒有惡意,但從你的回覆中,我覺得剛好又可以拿來舉例。(我只是舉例,對事不對人,這一點請多包含)


我就直說了,你這種行為在我看來就是裝B。

恰恰這種行為是我最討厭的,不說人話,愛裝B。

我常常在批評那些自稱「老師」或「專家」的人也是同樣的道理。

明明很簡單的事情,故意用專有名詞解釋一大堆,以企圖證明自己很專業,不,這不叫專業,這叫裝B。

真正的專業是可以用大白話把一件很複雜的事情講的很清楚。


再來,網友覺得這個「梗」可能會讓懂的人感覺會心一笑,這是網友的本意。

但在我看來,你以為很有趣,不,那只是你「自我感覺良好」。

其實你是冷場王,尷尬到極點 ,冷場王就是有一種沒來由的自信,只要我不尷尬,尷尬的都是別人

你可能覺得你很幽默,你懂很多,但在我看來,我只會直接把你拉黑,因為你浪費我的時間,而且還讓我「著涼」。

 

我再舉一個冷場王寫部落格的實例,我有看過一個部落客,把部落格的分類名稱都用別人看不懂的文字,舉例,電腦維修不叫電腦維修,可能叫「天之作工」,類似這樣。

而格主的說明是:你們不覺得這樣很有趣嗎? 你們就會因為看不懂,所以特地點開來看。

這就是格主的,自.我.感.覺.良.好。 (他忘了別人的時間寶貴)

寫部落格要有讀者意識,你是要站在讀者為出發點,處處為讀者著想,盡可能的降低閱讀門檻(大白話),提高瀏覽的體驗(版面簡潔)。

而不是以你自己為出發點,你自以為。

你的「自以為」在別人看來,就是裝B,你愛裝那是你的事,我自己滑走,不送。

你以為是加分,其實是扣分,就算別人跟你講了,你還不自知,還不知道問題點,依然故我,活該部落格寫不好。

很多部落客都會犯這樣的毛病,他以為他才是部落格的中心,不,讀者才是。

你以為你很幽默有趣,不,其實你是冷場王,你尷尬到極點。

如果你把部落格改名叫「冷場王」說不定還真的會有同好,但你又覺得你很「專業」,老是以「老師」或「專家」自居,講話故弄玄虛,說真的誰看,誰鳥你?

這就是裝B,越沒本事越愛裝B。

(搞屁)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