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在寫部落格,你不是在參加作文比賽。.jpg

網友在 上班讓人絕望,寫部落格給你希望 中留言:
詩窮而後工

歐飛回覆:
下次請直接說人話,謝謝


網友接著回覆:
是稱讚的人話哦,拜讀先生文章甚久,獲益良多,只是想跟你分享這句而已。
 



我首先感謝網友的稱讚,謝謝,但您的稱讚我其實是看不懂的。

溝通的目的是要讓別人能了解你的意思,如果你講了半天,別人聽不懂,那就失去溝通的意思了,你浪費時間講,別人也浪費時間聽,這種情況就是我常說的「搞屁」。


因為這一則留言,讓我想到另一件事,有很多部落客,真的是很多喔,他們講話別人是聽不懂的,也就是網友看不懂格主到底想說什麼。

你說,這種部落格人氣有可能會好嗎?

寫文章是為了溝通,溝通就需要讓別人一看就懂,盡可能的越白話越好,因為別人聽不懂,你講了也是白講。

特別是在自媒體的領域,如果你講話,網友聽不懂,那是你的問題,不是網友的問題。請務必記得這句話。

在日常生活中也一樣,你要盡可能的說人話,不要說屁話。

能夠說大白話的,就不要故意拐彎抹角,例如本文開頭這一句「詩窮而後工」,說真的,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聽到有人用這句話來稱讚人。

我一開始還以為網友是走錯棚了,沒想到網友還是老主顧回頭客。

但如果是我的回頭客,怎麼會這樣講話?

所以我特地寫了這一篇文章,跟網友分享,也跟其他的部落客分享。

你講話,一定要讓別人一看就懂,文章開頭就是先亮底牌,你到底想要講什麼,重點是什麼,一開始就講清楚,接著你在繼續展開來講....

記住:你是在寫部落格,你不是在參加作文比賽。

在網路的世界裡,多說人話,少說屁話。

想要搞屁的,請自己回家搞,不需要開一個部落格來搞,那太廢勁了。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