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網友來信詢問:

最近朋友看筆電 i5-1135g7+mx330 跟沒有獨顯的版本,聽說理論性能mx330似乎稍弱於iris xe,不知道加了獨顯的筆電是不是沒有性能提升,反而會降低效能和增加耗電?
 



我先講結論:如果你是文書需求,如果有內顯iris xe,那就不需要MX系列的獨顯,因為MX系列的獨顯效能比iris xe更低。

請看首圖,FPS的表現iris xe大約是30幀,而MX350只有20幀。

問:那多裝了MX350是在幹嘛?
答:分擔CPU的工作,也就是說顯示的部份可以讓獨顯來做,但問題來了,這個獨顯的效能比內顯更差啊。

對啊,以前不會有這種問題,但在第10代CPU以後,內顯iris xe的效能大幅提升,反而有這種內顯>獨顯的尷尬場面。


網友:多了這個MX系列的獨顯後,對筆電的效能有提升嗎?
答:以文書需求來說,有沒有獨顯真的沒差,因此你問說效能會不會提升,我是覺得沒有。

但就算有獨顯MX350之後,遊戲效果是不是反而更差?因為內顯還比較強。以遊戲來說我覺得也沒差,因為這是文書機,這是低階的獨顯,你也不太可能拿文書機來玩3D遊戲。

而如果是2D遊戲,內顯就能跑了,有沒有獨顯也沒差,結論就是,不管有沒有獨顯,你也感覺不出來差別。請注意,我是在講文書機啊!如果是電競機,有沒有獨顯效能肯定有差。


網友:那多了一個MX獨顯是不是會降低筆電效電?
答:不會降低,但也沒有提高,簡單講就是加了還不如不要加。


網友:多了獨顯是否會增加耗電?
答:理論上是如此,而實際其實差別也不大,因為你筆電最耗電的是螢幕跟CPU,並不是獨顯,特別這是文書型筆電,我覺得差別不大,可以忽略不計。

 


總結一下:
如果你是文書需求,你買的就是文書機,那麼只要有內顯Iris xe,那就不用MX系列的獨顯了,加了也是白加,雖然說效能表現差不多,但使用者的奇摩子會不好。

內顯Iris xe比獨顯(MX系列)的效能更好,這個問題確實會讓很多使用者困擾,多花錢效能居然更低,這真的讓很多使用者感覺到莫名奇妙。

 

 

有網友補充:
跑分只能參考 實際遊玩還是MX350勝
intel Iris Xe (i7 1165G7) vs Nvidia MX350 in 11 Game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