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jpg
網友EMAIL詢問:
歐飛你好 ! 您說4G記憶體做文書、上網、看影片勉強夠用,那就代表記憶體可能會不夠用,對嗎!什麼情況下可能會不夠用呢?(不玩遊戲)如果可以舉例說明希望能詳細些。


歐飛回覆:
win10作業系統開機記憶體預設吃掉2G,因此你只剩2G記憶體能用,這時如果你是上上網,就算有多開網頁,聽聽歌,傳傳line,開WORD、EXCEL這些肯定都沒問題,4G一定夠用。

但是萬一,你同時開很多呢? 例如開很多WORD,或是開的EXCEL檔有大量的數據呢? 這時4G記憶體可能就會不夠了,不夠了會怎樣? 你的電腦就會明顯跑的很慢,感覺卡卡的,這時你如果重開機電腦的速度又會正常了,這種情況就是記憶體滿了。

以上還只是上網、文書,如果是遊戲呢?那麼4G記憶體肯定不夠,然後你就會發現電腦很卡,因為你的記憶體不夠。

怎麼辦?

所以我在「如何挑選一台筆電」中也明講了:
記憶體建議要8G才夠用,但大部份的筆電記憶體標配都只有4G,那麼您只好再加購4G記憶體。建議您直接選購標配8G記憶體的筆電。補充:8G 記憶體對於遊戲來說一般都夠,但如果是繪圖需求的話,建議最好加購到16G。 (如何加裝筆電記憶體?)


總之,你買筆電最好原裝記憶體機就是8G,不然你就是加裝4G記憶體到8G這樣也行。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還有一件事想要講,

你擔心4G不夠用,那你為什麼不直接購買原裝8G記憶體的筆電?

你很擔心記憶體不夠用,但你就是不願意把記憶體升級到8G,為什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記憶體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