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外接網路卡.jpg
客戶來信詢問:
沒留意到這台HP筆電沒有網路孔

請問它可以外接 USB外接網路卡嗎?

-----------------------

undefined
客戶的筆電是HP 14s-dq1009TU ,如上圖,沒有無線網孔。

WIFI.jpg
現在新款的文書機都是輕薄型,大部份都沒有RJ-45有線網孔,也就是說你家一定要有WIFI,需要透過WIFI上網。

以客戶情況來說,家裡沒有WIFI,那麼最簡單的作法就是加購 USB外接網路卡 即可。

undefined
不過建議還是加裝一台WIFI路由器會更好,以這一台HP筆電來說,只有2個USB孔,1個給滑鼠,如果另一個USB網卡的話,那你就不能再插隨身碟了。

目前幾乎每一個家庭或公司都有WIFI路由器,有了這個連手機也能上網,真的比較方便,至於路由器要買哪一台種比較好,請參考:路由器的選購

路由器買回來就直接裝在你的房間,這樣WIFI訊號才能滿格,比較不會掉速。


補充:如果您一定需要有線網孔,請購買電競型筆電,大部份的電競型筆電都有RJ-45有線網孔。


問: 輕薄筆電已經沒有網路孔(RJ-45)了,要用分享器,我的網路是房東提供的,如果我使用分享器,需要向房東要帳號密碼之類的資訊嗎? 
答:如果是這種情況,如果要買WIFI路由器也行,但擔心您不會設定,也擔心跟原來的路由器起衝突,所以保險起見就是用本文說的USB外接網路卡比較簡單,這樣你就一樣能透過有線網路上網。

 

USB網卡.jpg
有網友補充:
剛買這個,非常好用,真心推薦。
TP-Link UE330 USB 3.0 USB轉RJ45 Gigabit 外接網路卡+集線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