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14s-dq1009TU.jpg

客戶是女生,她的需求是上網、偶爾在家寫公司的報告PPT,Office系列常用,偶爾會需要同時開啟十多個JPG圖片檔。

客戶挑了一台HP 14s-dq1009TU 14吋  (i5-1035 G1+8G+512GB),問我是否ok。

我一看第十代i5,原裝8G,單碟512G,HP 14吋,OK,沒問題,對了,這一台是純白色的,女生的最愛。


接下來我要先講一個題外話,每一家筆電的型號真的都非常複雜,連我都看不懂,更別說一般人了。

我舉例,你要買哪一台? 大部份的人只知道「品牌」,沒了,例如本文這一台好了,型號是「HP 14s-dq1009TU」有誰看的懂這個型號的?有誰能記得住這個型號的?

再加上筆電的型號更新迭代很快,半年就會換一個新型號,筆電型號真的是讓人感到一頭霧水,記不住。


好,我們來看這一台筆電的開箱。

HP-14s-dq1009TU-01.jpg
▲HP的筆電原裝都沒有包包,也沒有滑鼠,變壓器是二件式。

HP-14s-dq1009TU-02.jpg
▲正面及底部都是全白的。

HP-14s-dq1009TU-03.jpg
▲鍵盤也是全白的,白的非常徹底,無9宮數字鍵

HP-14s-dq1009TU-04.jpg
▲鍵盤有背光,而且字母本身也有背光,抱歉,我拍的不好,背光開下去,我拍不太起來。我的zenfone3已經盡力了,哈哈。

筆電規格:
型 號:HP 14s-dq1009TU 極地白
處理器:10th Gen Intel Core i5-1035 G1
記憶體:8G x2 DDR4 2666 / 2 / 16G
硬 碟:512GB PCIe SSD
獨 顯:無
螢 幕:14" FHD WLED (1920x1080) 窄邊框超廣角螢幕
系 統:Windows 10 家用版
重 量:1.47kg
尺 寸:32.4 x 22.5 x 1.79 cm

保 固:第一年國際有限 + 第二年台灣保固(包含零件與人工) / 一年台灣本島到府收送


HP-14s-dq1009TU-05.jpg
USB3.0 *2
HDMI*1
Type-C*1
耳機*1
指紋辨識器:No

 

HP-14s-dq1009TU-06.jpg
▲第十代i5-1035G1(4核8緒),原裝8G記憶體,無獨顯

常有人問:要買I5或I7?
我的建議是,像這種輕薄型的文書機,如果您的需求也是文書上網,那你買I5或I7真的感覺不太出來,我會比較建議I5,為何?因為I5風切聲真的會比較小聲一點,但是這一台I7的我覺得算是滿安靜的。

至於記憶體方面原裝8G是一定要的,這樣你才不用再升級記憶體

雖然這一台只有內顯,但我覺得以客戶的需求來說,內顯反而更好,因為有獨顯只會更貴,更高溫,更耗電,但你根本用不到獨顯啊!

另外我還特地測了一下看4K影片也沒問題,很順。
 

HP-14s-dq1009TU-07.jpg
▲三星 512GB PCIe® NVMe™ M.2 SSD

原裝只有一個C槽,我純手工分割成兩槽。
如何分割硬碟請參考(這裡)。 

以文書功能來說,512G 肯定夠用,只有單顆SSD的優點是省電還比較防震,缺點就是要注意一下您的檔案多寡,以本例來說個人檔案請控制在200G以內

常見問題:文書需求,存照片,單碟還是雙碟呢?
 

HP-14s-dq1009TU-08.jpg
▲SSD速度




好,總結一下:

1. 本台第10代I5+8G,14吋窄邊+輕薄,適合文書及2D繪圖。

2. 優點:HP的品牌,比較有質感,螢幕的畫質也很好,最特別的是整台都是白色的,非常適合女生。

3. 缺點:變壓器是2件式,攜帶時真的不方便,不過這一台只要22900元,我覺得CP值非常高。
 

HP-14s-dq1009TU-09.jpg
HP原裝是沒有滑鼠,也沒有包包的,但本例賣家有送原廠HP包包。特地放上來給你參考一下,這個包包嘛,你懂得,沒魚蝦也好,好歹是hp原廠包,免費送你你就別嫌了。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筆電選購懶人包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