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k影片.jpg

客戶來信詢問:
I3文書機看4K影片會lag嗎?

--------

這要看您的i3是第幾代的,我這麼說好了,您的電腦如果是2014年以後,也就是intel 第四代以後的cpu,你就算不裝獨顯,用內顯看4K 影片(3840 x 2160)也不會lag。

但如果是第三代(含)以前的cpu,內顯是HD Graphics 2000 或 HD Graphics 4000這種等級的,就真的會lag,就是播放起來會很明顯卡卡的。

我自己的實例,如果是第四代以後的cpu內顯HD  Graphics 4600 這種等級的看4K 影片都正常,因此現在第九代以後的CPU,內顯是UHD Graphics 630,看4K影片是不會LAG的。

筆電型的CPU,內顯UHD Graphics 620 看4K影片也都沒問題。

對了,還要裝合適的播放器,例如PotPlayer 或 MPC-HC

 

補充:
網路上的影片大部份頂多都為1080P,因此不太會有看影片LAG的問題,也就說這個問題其實不是問題,隨便一台看影片都OK。大部份的老電腦LAG,其實只要加裝SSD通常就能有效改善速度了,當然,我是指文書機而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4K影片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