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來的.jpg

文章:顯示卡 RTX2060 SUPER 雪花(破圖) 災情,網友留言:
顯卡雪花問題通常都是個案,因為是大量生產,不可能完全每張卡都沒問題,要真遇到了也只能7天換新或送修
不過就RTX過去的狀況來看,這種雪花幾乎都是因為VRAM過熱或是部分脫焊

---------

文章:網路上好多人說用SSD來BT下載會減少SSD壽命,網友留言:
官方給的SSD寫入總量通常都是比較保守的數字,一般使用都會比這個高,除非SSD先天體質非常不良,不過就如同歐飛大說的,大多數SSD故障幾乎都是品質和使用習慣問題
而且影響SSD壽命的還有最關鍵的主控,是否能夠讓每個顆粒都平均讀寫,通常越平均越好,否則其中一顆NAND壞了就是整個故障

----------

關於RTX顯卡雪花,網友說這是「VRAM過熱或是部分脫焊」

關於SSD的壽命,網友說「最關鍵的是主控」

網友是理性的留言,他的留言沒有問題,我也不能反駁他什麼。

但這樣的留言在我這種一線的從業人員看來,我想說兩句。

我每天都在組裝電腦、修電腦,網友問我電腦維修問題,我都不敢「鐵口直斷」為何?電腦又不在我手上,我哪敢講什麼,電腦故障除非我有實際維修檢測,否則在維修前我哪敢講什麼?(隔空抓藥?)

我的同業也是,對於菜單啦,除非你真的要買,不然誰要開菜單給你?電腦維修也是,除非你真的把電腦抱過去維修檢測,否則哪個電腦同業會跟你講這是什麼問題造成的故障。

再來,除非你是原廠的維修人員,你修了這張卡,你說,這是因為VRAM過熱造成的,那我沒話講;或是你維修了這顆SSD,你說這是主控問題造成的,那我也沒話講,但實際上如果你送修過,你去問原廠的維修人員是哪裡故障,是什麼問題造成故障,你猜原廠的維修人員會怎麼跟你講?

他們不會告訴你。

這就是最見鬼的地方,原廠實際的維修人員不會告訴你,我這種電腦維修人員最多告訴你是哪個零組件故障,至於是零組件裡面的什麼問題造成故障的,連原廠維修人員都不會告訴你,請問,你怎麼會知道是哪裡故障?

更何況,你根本沒有摸到電腦? 你又怎麼會知道?

除非,你就是原廠的維修人員,但你怎麼可能又修顯卡,又修SSD,這不合理啊?

所以囉,你怎麼知道是哪裡故障,誰跟你講的?

 

延伸閱讀:電腦人看了會心一笑:藍屏錯誤代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ogle來的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