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要買哪一款.jpg

網友在 SSD與HDD誰耐用 中詢問:
最近有備份資料的需要,會用BT下載約莫50G左右的檔案
用的是便宜的美光SSD BX500 240G(三年保)
網路上好多人說用SSD來BT下載會減少SSD壽命
請問BT下載比起一般下載真的比較傷SSD嗎?


另一位網友回覆:
SSD壽命取決於寫入總量和溫度狀況而定
如果單純論下載,BT不會比一般下載傷SSD
但是因為BT是持續長時間性下載,是有可能會因為長時間寫入造成SSD顆粒和主控快取溫度過高而造成壽命衰減,通常注意散熱且使用品質良好的SSD應該問題不大


歐飛回覆:
我來講講我的組裝/維修心得。
我目前遇到的SSD故障沒有一次故障是因為超過「寫入總量」。

SSD故障的情況非常多種,但到底是什麼問題,天曉的?

例如,不定時藍屏,換了SSD就正常了,這算是SSD的什麼問題?

我目前遇到最多的SSD故障是直接無法開機或根本找不到SSD,這跟寫入總量有什麼關係?

再來,擔心M.2 PEIe SSD有溫度過高的問題,所以我通常用SATA SSD,而且我還會在前方裝一個風扇就吹這顆SSD,理論上溫度應該不會太高才對,但SSD還是故障了,這是溫度的問題嗎?

我最後的心得是,買大品牌,五年保,維修給力的。

你會問:什麼叫維修給力的?

答:有些廠牌故障就是直接換新,有些廠牌老是原件維修但就是修不好。(這些老是維修也修不好的品牌,我當然不敢在用了)

再講回網友的問題:網路上好多人說用SSD來BT下載會減少SSD壽命,真的嗎?

答:SSD的優點是速度快,主要是讓你拿來當系統碟用的,不是讓你拿來當下載碟用的。如果您要拿來當下載碟也可以,但請注意兩點:一是買容量大一點的,最少240G以上,500G會更好,二是請買五年保的。

最後我想講的是,以BT下載來說,你用SSD或HDD當下載碟,有差嗎?(這不是問題吧)

無論你用什麼碟?最重要的是備份,保內送修,保外放生。

 

相關文章:SSD固態硬碟的選購與建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SD故障 SSD寫入限制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