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詢問】聯想筆電原廠有提供自費加裝SSD嗎? (2023

(2019) 前些日子網友詢問:
我購買後,使用卡都會lag很嚴重,想請你協助查看,是否可以升級呢?

型號Lenovo IdeaPad 320s 15IKBR 81BQ0020TW
(i7-8550U/4G/1TB/940MX 2G獨顯/W10/15.6FHD)  

使用ie/wordie文書類/全部都會lag…
 



我後來寫了一篇專文回覆:筆電一定有要SSD,沒有SSD就是卡卡!

因為筆電是新買的,我建議客戶送回原廠加裝SSD+系統轉移,而且客戶說Lag很嚴重,如果有問題,這樣原廠也剛好可以檢測處理。

網友回報:
我剛才也到原廠維修站一趟,對方告知我沒有加裝配備的服務,建議我到高雄建國路去找經銷商做購買和安裝。

但在現場我有請工程師協助查看電腦,發現磁碟機有異常,所以我會先自行系統還原再進行測試。

我也有打去客服專線,電話中回覆我,也是只能找經銷商做購買,再去找維修站安裝,但需要費用。

但維修站大哥說沒有這服務?

維修站大哥還說不管有沒保固若要檢測電腦都要費用?

但客服說保固若不用費用?

天啊…我之前去宏碁維修也沒那麼扯,會直接付費處理啊。
 



原廠維修站主要是做保內維修,請注意你不能改機,你改機萬一有問題,那要算誰的?(這也就是為何我請客戶到原廠加裝的理由)

網友說:我也有打去客服專線,電話中回覆我,也是只能找經銷商做購買,再去找維修站安裝,但需要費用。

歐飛:客服這樣說沒錯,SSD你要自己買,然後送到原廠維修店「自費」加裝。

但現在問題來了,原廠維修站說:沒有這項服務。

那現在是怎樣?

所以我常講,筆電最好是買國產品牌,後續的維修保固通常會比較簡單一點。

另外,筆電一定要買原裝有SSD的機型,以免發生像本文網友這種事情,只是想加裝個SSD才發現原來這麼難搞,而且還要自費。

對了,還要補充一點,店家有發現「磁碟機有異常」,但網友卻說要自行還原系統。建議應該是直接送回原廠,請原廠檢測並重灌系統才對,為何?因為筆電是新買的,現在是保內啊!

 


 

2023年12月更新

網友留言回報:
聯想現在有提供自費和自己準備硬碟換ssd 兼重做系統服務,拆裝算一次840,重做原廠優化的系統算一次630,分開收錢,櫃檯收完錢和你自己準備的硬碟就一定幫忙處理到好。

By機器在保固內懶得處理驅動和相容性問題兼不想拆機不小心破保的人。


歐飛:
感謝網友的回報,其實這不光是聯想,每個廠牌都一樣,如果就算你是新買的筆電,升級加裝記憶體或SSD,或是重灌系統都是要收費的。

請參考:客戶要加裝筆電記憶體或硬碟,請送回原廠服務中心加裝。

另外這一篇也請參考:筆電無論保內或保外,要升級或維修都送原廠會比較保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聯想筆電 加裝SSD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