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一定有色差,這一點無解.jpg

網友來信詢問:
歐飛先生,我看了很多你的文章,可是我真的挑不出來…

可不可以麻煩你推薦一台4萬以內,
需要獨立顯示卡
跑編輯(需要大容量、CPU跑得快)
音樂編輯: presonus studio one 4 
影片剪輯 : sony vegas , power director
圖片及相片編輯
希望編輯圖片或影片時不會有色差

 



歐飛回覆:
一、希望編輯圖片或影片時不會有色差
這一點無解,因為一定會有色差。你買什麼螢幕都一樣,都會有色差,更何況是筆電。

不過如果希望顏色準一點,請選擇IPS面板的螢幕筆電。


二、4萬以內,需求是影片剪輯,需要大容量、CPU跑得快
筆電不是桌機,桌機可以讓你組一台你想要的規格,筆電不行,所以你只能抓大放小

簡單講您需要一台電競型筆電:i7+16G+1TB SSD

目前2023年最新款是第13代,例如i7-13700H
請參考:筆電的CPU型號怎麼看?
 

因為預算要4萬以內,參考筆電報明牌→繪圖機創作者筆電

 

好,就這樣,我文章都有寫好了,開箱文也有寫了,所以您挑不出來的意思,我猜啦通常有以下的疑問:

問1:硬碟單碟500G或1TB好像不夠,能不能2TB?或雙碟
答:
 沒辦法,這是筆電,規格無法任選,但通常能讓你再加一條M.2 SSD。請參考:客戶要加裝筆電記憶體或硬碟,請送回原廠服務中心加裝。 


問2:記憶體8G是不是不夠?
答:是的,繪圖需求建議曘少要16G。


問3:可是這樣就超出預算?
答:沒辦法啊,你的需求就是這麼高。



好,本文就到這邊,二個重點

一、這是原裝筆電,不是自組桌機,你無法自選規格。

二、螢幕一定有色差,這一點無解。

對了,如果有人知道有哪一個螢幕無色差,請告訴我,很多人都想知道,謝謝。
 


 

2023年8月更新

有網友來信詢問:
我目前還是大學生。設計系的我日常做作業會用到基本的AI PS和SolidWorks, AutoCAD等等,想請問:

(1) cpu i7、16g、顯卡1650,買2k螢幕好還是FHD?  

(2) 色域方面,網上聽聞dci-p3只有剪輯影像需求的才需考慮,那3D建模需求的只需看srgb有無達到100%就好?


歐飛回覆:
我不知道你是想問桌機,還是筆電,如果是桌機,繪圖需求建議是2K或4K。

如果是筆電,我是覺得差別不大,因為筆電最多就是17吋。

至於規格,繪圖需求最好是I7+16G,但顯卡最少要RTX3050以上,因為GTX1650這是5~6年前的老卡了啊,目前最新是RTX40系列,你就算挑RTX3050也是三年前的老卡了。

色域方面,你不用太在意,一方面您還是學生,二方面是預算問題,舉例,你買一個專業的繪圖用螢幕,隨便1~2萬以上,你買的下去嗎? →螢幕選購

所以現階段是以繪圖的效能為優先,至於螢幕色彩、色域方面,除非你是特殊情況,您的內眼真的可以分辨出sRGB有沒有達到100%,否則根本沒差,因為你也看不出來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