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上談兵.jpg

網友在 Windows Update 系統更新一直失敗(發生錯誤),要怎麼辦? 中留言:

截圖上有顯示錯誤訊息:0x800f081f
上網搜尋可以找到相關的文章,可以參照相關文章試試。
而不是跟人家說「放著讓電腦自己更新,有更新成功就好,沒有也沒關係」

 



首先我要說,你說的沒錯,直接google這個錯誤訊息確實可以找到一些建議的解決方案,然後呢? 

然後你就試試看,你一樣無法更新。

我再說一次,你google了半天這個錯誤訊息,你弄了半天,你一樣無法更新。

不信的人,你就試試看。


這也就是為何我會跳過讓你去google,而是說「放著讓電腦自己更新,有更新成功就好,沒有也沒關係」,因為這才是最簡單而且人人都會的解決方案。

只要你的電腦正常,系統正常,你早晚能更新成功的,而不是讓你去研究這個「錯誤代碼」是什麼意思,因為你研究了半天,還是一樣無法解決,而不是你以為的,我只要能google的到錯誤代碼,我就可以解決。
 

我再多補充一個常見問題,不定時當機藍屏,一樣是有「錯誤代碼」,你一樣去google,也是可以找到建議的網頁,然後呢? 然後你還是不知道你這個藍屏代碼到底是哪裡故障。

因為你的方法是錯誤的,錯誤代碼只是一個參考,但參考的價值不大,如果很大,那事情就簡單多了,怎麼會有那麼多人電腦修不好? 上面不是有錯誤代碼嗎? 不是google一下錯誤代碼就有解決方案了嗎? 那怎麼電腦還修不好?

以上說了一堆,我想說的是,這就是「紙上談兵」跟「實戰作業」的差別。

要紙上談兵我也會,但我是幹這一行的,我電腦如果修不好,我講什麼都沒用,客戶不會因為我解釋半天,然後覺得我說的很有道理,然後呢?

然後電腦還是故障啊,然後系統更新還是錯誤啊,那我講了半天,客戶要聽嗎?

客戶不聽,客戶要的是確定的解決方案。

關於Windows Update 系統更新一直失敗(發生錯誤),要怎麼辦?  我的解決方案就是我文章中講的那樣,人人都懂,保証搞定。


對了,還有人留言說:萬一這更新剛好提供需要用到的新功能呢?

答:我印象中,沒有一種更新是你一定要的新功能,真的沒有遇過 (目前還有人堅持要用win10,我就不懂了,有什麼更新是一定要有的)

如果真有,而且你也真要,最後一招就是重灌。

你一定又會想噴了,怎麼又是重灌? 

因為這是確定的解決方案,保証成功。

不然換你講一個保証成功的解決方案? 


好,本文就到這裡,懂得都懂,要紙上談兵我也會,但我不想,我的客戶不想也沒空聽我紙上談兵。

 

對了,要解決電腦的軟體或硬體問題,就是實測,就是交叉測試,當然你可以先google一下,但google之後,你還是要實測,要交叉測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錯誤訊息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