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無知的人越自信.jpg

來學習的內行人在:開機有電源反應,無嗶聲,無畫面 中留言:
歐飛真盡責,一般遇到這種情況,多數內行人都是選擇放電重置BIOS,很少有人會浪費時間去做交叉測試,更不用說後面的燒機檢測了。
 



這位網友自稱「內行人」我不知道這是在自嘲,還是在諷刺,但我想說的是二件事:

一、為什麼網友能隔著螢幕快速檢測電腦,而且能鐵口直斷找到故障點,而真正的電腦從業人員不行?

以「開機有電源反應,無嗶聲,無畫面」的故障情況來說,CPU、主機板、記憶體、顯卡、電供、甚至螢幕都有可能,但網友就是能一眼就看出是哪邊故障。

而本文的網友更神,我文章都寫好了,檢測過程,檢測結果也都寫的清清楚楚,但網友居然還能一口咬定「多數內行人都是選擇放電重置BIOS」。

坦白說,加裝記憶體沒畫面,最常做的肯定是從重插記憶體開始測試起,接下來就是根據情況交叉測試,而不是立即選擇「放電重置BIOS」,但你Google一下,真的有很多網友會這樣教。

有用嗎?  10個網友有11種答案,哪一種才是正確的?

答:不知道,這個要實際檢測才知道。

 

二、為什麼越無知的人越自信?
答:因為無知嘛,因為不用負責嘛,反正說對說錯都不關網友的事。

如果檢測故障電腦都真如網友所說的那樣,一看文字就能立刻抓到「故障點」那原廠那些工程師都幹什麼吃的?

那我們這些幹電腦組裝這一行的從業人員都幹什麼吃的?

其實就是越無知的人越自信。

真正越懂的人越謙虛,越知道自己的不足,知道水很深,知道哪怕只是一個開機沒畫面,都說不準到底是哪裡故障。

還是只能靠花時間實際交叉測試,這種笨方法。

而不是網友的擅長的隔著螢幕修電腦←這一招我至今還是學不會,真的,我這一行幹了20年了,這一招我還是沒學會....

 

 

 

相關文章:【電腦故障檢測維修】維修流程/維修案例/費用說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維修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