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網友在 台灣人(2023)已經無法註冊新的抖音帳戶了 中留言:
歐飛先生,看着你不停的寫抖音文,替你感到很辛苦,放棄它不就好了嗎?

類似的自媒體(平台)多的是,何必要這樣糾纏?
 



我知道網友是好意,沒有惡意,但我接下來要講的話可能就就不太好聽喔,這一點請網友多包涵。


我先講結論:你覺得我很辛苦,我也覺得你每天花大量的時間滑手機很辛苦,那你怎麼還一直滑手機?

我有寫過一篇筆記文:認真的你,有好好休息嗎? (平衡三力,找回活力)

這本書的重點就是你每天會消耗三種力:體力、腦力、心力。體力及腦力這個不用解釋你也懂,那心力是什麼? 就是情緒。

你為何每天一直滑手機?  其實就是你在釋放你心中的壓力(情緒)。

為何很多人喜歡玩遊戲? 這也是在釋放壓力。

我一開始玩抖音也是這樣,就是一種紓壓。

我後來寫抖音文,一開始寫的很開心,但越寫(內容)感覺越肚爛。

這時很多網友就會跳出來說:你看的那麼不爽,不要看就好了啊.....

是的,我後來確實是不看直播了,都取關了,這些過程抖音文裡都有講到。

這時又有網友跳出來說:看着你不停的寫抖音文,替你感到很辛苦,放棄它不就好了嗎?

這就是網友沒搞清楚狀況,我剛剛有舉例了,我覺得你每天滑手機也很辛苦,你怎麼還一直滑?

同理,事實上我寫抖音文,我寫的超開心啦! 我明明寫的超開心的,你看不出來嗎?

同理,為何你一直滑手機,因為手機你越滑越開心的啦。(你雖然滑的很累,可能邊滑邊訐譙,但你心裡是開心的,因為你在紓壓)

不要用自己的觀點,企圖去指導別人應該怎麼做。

你是你,你要先管好你自己。

除非別人有問你,否則你最好不要給建議,一方面給建議沒用,二方面你可能根本沒有搞清楚狀況。

我再多說一點,哪怕是我寫抖音文我確實是寫的不開心,假設啦,假設我寫的不開心,但我也是要繼續寫,為何?

因為我是部落客啊,我在寫部落格啊。

這個道理就跟你你去上班工作一樣,你能突然跟老闆說,我心情不好,我不幹了。

是的,你確實可以這樣,但這樣你這輩子差不多就完了,今天心情不好就不幹了,那你這輩子還能幹啥?

 


後記:
當你說抖音有多爛的時候,我告訴你,其他的「更爛」。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