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網友在 為什麼我沒有守護大哥 中留言:
請問音浪是錢嗎?

歐飛:
是的,可以理解成錢。1音浪=1抖幣
1台幣=2抖幣=2音浪=4粉絲團經驗值
1人民幣=10抖幣=10音浪=20粉絲團經驗值


問:一場直播(4小時)要賺多少音浪才夠本? 

答:不一定,看主播自己,一般來說,一場直播4小時,只要有1萬以上音浪就算很好了,1萬音浪=5000台幣,平台拿50%,主播實拿2500元

聽到這裡你可能會說,直播4小時就有2500元的收入也不錯了,但是請注意98%以上的主播直播一場的音浪不到1萬。

大部份的主播都是涼涼主播,播了4個小時下來,說不定連1千音浪都沒有。


我來舉一個烏魯木齊琳姑娘的例子。

琳姑娘:我這個月很涼,目前還不到3萬 (當時是6/5)

琳姑娘:我今年三、四、五這三個月很好,特別是三月,三月的時候我的音浪破百萬,那是我最好的一個月。

琳姑娘:三月份的時候我的運氣真的超好,常常有很多那種過路大哥,也就是來了給我刷了大票之後,就再也不來那種。

琳姑娘去年不好的時候,直播四個小時音浪真的不到1千,為何?家裡沒大哥啊,一顆小心心也才1音浪....這要收到什麼時候才有1萬音浪。

但琳姑娘堅持下來了,音浪漸漸有起色,平均一場5千音浪左右,要不是琳姑娘自己說他今天三月音浪有100萬,我還真的不知道。

100萬音浪=50萬台幣,平台50%,主播實拿25萬。

一個月光是直播琳姑娘可以收入25萬台幣,你看看!有沒有很好,但請注意,琳姑娘已經播了快二年了,也就是三月份有破百萬音浪。

例如這個月6月份,直到6/5琳姑娘自己也講了,播不到三萬音浪。

三萬音浪雖然不多,但也不錯了好不好,不,每一場直播最少要有1萬音浪才行,為何?剛剛換算給你看了,1萬音浪實拿2500元台幣,這樣才夠工錢。

問題來了,你可能會說,直播四小時就有2500元台幣,這也太好賺了吧? 不,非常難賺。

直播四小時是你看到的,但下播後,你要花時間拍短視頻,你要花時間準備直播內容,你要想如何打份,你會有很各種壓力,因為你不知道今天直播間來的人會有誰。

總之,直播看似輕鬆,但其實有點像是勞心又勞力,而且是24小時營業,根本沒有所謂上下班。

還記得去年成都詩詩停播一個月的事嗎?為何?壓力大到生病了,每天失眠。(這裡)

 

直播其實就是一個工作,只是能賺錢的工作,其實都不簡單都不容易。

你看別人做好像都很簡單,好像都很好賺,那換你來賺看看?

直播真的沒有那麼簡單,如果真的那麼簡單,為何98%以上的主播播一場連1萬音浪都沒有。

如果真的那麼簡單,那人人都是主播了,而事實上99.99%的人根本幹不了主播這個工作,這個工作不是你想像中的那麼簡單,非常難,而且壓力非常大。

 

要你每天花一小時寫部落格你都做不到了,現在要你每天花四個小時坐在直播間,露臉喔,然後還要一直講話,你撐的下去嗎? 所以不要講什麼直播很好賺這種話,換你來試試!

我這麼說好了,哪怕你真的可以每天坐在直播間裡四個小時,屋裡有人嗎?有人給你打賞嗎?  (你現在知道難點了吧,不是你想直播,就有人打賞,不是的,這非常難)

 

 

傳送門: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