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網友來信詢問:
請問一下我有兩個記憶體
金士頓8GB DDR4-2666 *2條 (KVR26N19S8/8)
如果要新增兩個記憶體,我會選擇金士頓的記憶體,
但是有兩種不同
1種是8GB DDR4-2666( KVR26N19S8/8 ) 非散熱片
另1種是8GB DDR4-2666 HyperX FURY 有散熱片

例如說:我要4個記憶體
分成 8GB DDR4-2666 *2  +  8GB DDR4-2666 HyperX FURY *2
這記憶體會不會相容?

第二個問題,假設買四個記憶體,廠牌不同,選擇
金士頓 8GB DDR4-2666 *2 + 威剛 8GB DDR4-3200 *2
因i5-10500 記憶體會降頻至2666
廠牌不同這樣可以??

-----------------------

這個問題簡單講就是擔心不同的記憶體,會不會有不相容的問題,另一個問題是擔心降頻的問題。

廢話不多說,針對網友的問題來回覆:

一、只要都是DDR4就能混插,但相不相容不好說
就算是不同廠牌,不同頻率也沒關係,只要你插下去能正常開機,基本上就沒問題。

如果真的有問題,可能你會遇到「不定時藍屏」什麼的,這時你就要用軟體檢測或其他記憶體交叉檢測看看,這是有可能的,但你不先試試看,我也沒辦法掛保証。


二、記憶體有沒有散熱片有差嗎?
答:如果不超頻的話,有沒有散熱片其實沒差。
 

記憶體.jpg
三、2666跟3200的記憶體插在一起,理論上速度會降為2666。
但有時候也要看主機板是否有支援,例如技嘉 H470 AORUS PRO AX(請看上圖),如果是I5的話最多只支援到2666,也就是說你就算4支都插3200也沒用,速度就是2666。

 


總結一下:

雖然說記憶體不同廠牌,不同時脈都可以混插,但實際情況很難講。

因為電腦的零組件的廠牌型號太多了,很多時候你真的要剛好遇到了,你才會知道,請參考:拆開來看都是好的,組在一起就是有問題,怎麼辦?

 

相關文章:【電腦組裝】RAM記憶體的選購與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記憶體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