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維修.jpg

客戶來信:
我是之前跟您購買電腦,現在主機發生故障,無法開機:會重複逼5聲長音後自動欲重開機,再重複逼5聲再欲重開機...

希望能送過去檢測,謝謝。

電腦規格:約2016年11月訂購
.Intel I3-6100
.技嘉 H170-Gaming 3 
.創見 8G DDR4-2133
.金士頓 A400系列 120G 
.Seagate 1TB*2顆
.華碩 燒錄器
.佶偉 IRON MASK 450W
.保銳 黑魅騎兵

---------------------------------------

電腦開機會嗶嗶叫,還會重開機,這是什麼問題?

CPU、記憶體、主機板、顯示卡、電供都有可能,不過本例沒有獨顯。

以下是檢測過程:

1. 收到電腦後開機正常
我再多開幾次也都是正常開機。

undefined
2. 用橡皮擦清潔記憶體金手指的氧化
這一台已經三年了,有時候你聽到電腦開機嗶嗶叫,你直接把記憶體拔起來再重新插回去,這樣說不定也能搞定。本例我是直接清潔記憶體的金手指

3. 更新主機板BIOS (正常)

4. 用Memtest86檢測記憶體 (正常)

5. 檢測硬碟 (正常)

6. CPU燒機 (正常)

以上這樣檢測下來我已經反反覆覆開機很多次了,每一次開機都正常,所以我的判斷應該是記憶體的問題。

記憶體的什麼問題? 簡單講就是重插記憶體清潔記憶體金手指的問題。

好,再把電腦留下來多測試兩天,正常,交機。

客戶收到電腦後回覆:開機正常。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如果您的電腦用超過3年了,開機會嗶嗶叫,可以先試著這樣做做看。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