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可以各退一步,放過彼此嗎?.jpg

有網友B在 網路聲量 中回文:
只能說網友A跟版主之間恐怕有認知上的誤解...

網友可能會這麼想:我願意花時間看你部落格表示我認同你的實力,我把你當朋友,所以看到問題我願意花時間提醒你,而你卻執意待在同溫層取暖,老是把提建議的網友當成敵人、酸民看待,心寒...。

版主表現出來的是:這是我的部落格(地盤),是我做生意跟發表看法的地方,你管我說啥?有人喜歡看就代表我是在做對的事情,你不喜歡就別看...別愛看又愛唸。
 



我知道你是好意啦,所以我不要多說什麼,我講再多也只是徒增「三方」的困擾,我看我就直接點個讚吧~

真的,這就是我常在講的,事實有真假,觀點無對錯

本來只是我跟網友A的觀點不同,現在又有另一個網友B跳進來講他的觀點...

觀點不同,怎麼辦? 

對我來說,我只要知道我們觀點哪裡不同,那就ok了,我不想說服你,我知道徒勞無功。

但很多網友不知道這一點,企圖要我接受他的觀點,認同他的說法。

這又是何苦呢? 我們可以各退一步,放過彼此嗎?

 

後記: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只是覺得這個例子很典型,很適合「事實有真假,觀點無對錯」這個主題,特地拉出來寫個專文,下次有需要舉例時方便。

 

相關文章:遇到問題,我會去反省我自己有沒有改進的空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